close


那就來把上一個冬天的旅行記錄出清吧!

在歐洲一個人自助旅行的首選不外乎是青年旅館(YH)。一般而言歐洲的青年旅館設備都相當不錯,價錢也實惠,有時還會附上一頓吃到飽的豐盛早餐。在比利時根特的青年旅館就是這樣一家非常舒適的旅人歇腳處。

根特的YH叫做De Draecke ,意思是「龍」。他就位在整個城的中央,離有名的觀光景點Gravensteen城堡不到三分鐘腳程。地點超棒!鎮上所有其他有名的景點都可以用腳走的到。所以以這裡為據點是最適合也不過了。

一進去大廳就可以看到一隻可愛的金色小龍迎接你。接著走到服務台check-in(記得要先在國內辦理YH卡,不然就會比非會員貴一點)。服務人員會說英文,溝通沒問題。

我領了鑰匙、乾淨的被單、床當及枕頭套後便到我預定的六人宿舍房間。狹長型的房間一進去旁邊便是浴室,乾濕分離。另一邊是衣櫃,有幾個簡單的衣架可用。我挑了最靠近暖氣爐的下舖來睡,放好行李後就下樓去逛逛。

服務台旁邊有張世界地圖,我找到了台北,沒想到已經有另外一位同鄉來訪過了。我趕緊也挑了一隻大頭針跟他作伴。

這是交誼廳。很大一間喔!有電視可看,還有網路可以使用。要用網路之前得向服務台購買時數,以半小時為單位,一次用不完沒關係,因為那是系統自動發給帳號及密碼的,下次登錄後可以再繼續使用。不過我記得不便宜,好像是半小時2歐元吧?不過在異鄉方便為要,況且這網路速度還挺快的。

餐廳也非常寬敞明亮,而且很乾淨。De Draecke的早餐不用另外加錢,採自助式,有幾種雜糧麵包、綜合果醬、火腿、起司可搭配,另外還有水煮蛋、穀片、牛奶、優格、果汁、咖啡、茶任君挑選。我總吃的飽飽再出去探險,尤其冬天外頭氣溫不到五度,而且還飄著小雨,沒吃飽實在太可憐了。

這樣一晚上16 歐元左右吧?我在這個YH住了兩個晚上,以這裡為據點,第一天就在根特鎮上玩,第二天則是出發到布魯日去(單程票約7歐元,不到30分鐘車程)。如果再待久一點,還可以去安特衛普呢!我看一般旅遊建議也是如此玩法。97年來歐洲的時候,我曾經住過布魯日的YH,設備也是非常棒,但印象中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交通上就沒像根特YH那樣方便。

話說在根特YH停留的這兩天中,我的其中一位室友是個義大利小女生。她家在拿波里,遠道來根特唸大學。由於學校宿舍還沒排上,所以先暫住在YH裡。她的英文不是頂好,但我們聊得很愉快。她說她第一次離開家那麼遠,況且語言也不是很通,又要學英文(她的科系是用英文授課),又要學Flemish(根特當地語言),所以常常覺得很孤單難過。我聽了除了替她不捨外,更是佩服她離鄉背井的勇氣。臨別前,我將我買的一盒巧克力送給她。雖說是她平常就可以上街買的到的小東西,但對於一個這輩子也許不會再見到的陌生人所給予的祝福,我想她是感受到了。:)

[Info]

比利時YH訂房網頁 http://www.vjh.be/

De Draecke

sint-widostraat 11 - B 9000 gent (在聖彼得火車站搭往鎮上的電車即在Gravensteen站下車)
TEL: +32 (0)9 233 70 50
FAX: +32 (0)9 233 80 01
Email: gent@vjh.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