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卑南豬血湯

台東市更生北路

事實上我寫這篇飲食紀錄有點錦上添花了。只要敢吃豬血的朋友,卑南豬血湯似乎是來台東旅行必吃的當地小吃。我說我不太吃台灣小吃,但對於某些特定的食物可是不會抗拒的,例如好吃的豬血湯。

離開台東新站,lifepoem 帶我到這家離火車站不遠的卑南豬血湯接風洗塵一番。時間是下午兩點左右,店裡仍然有不少客人。其實卑南豬血湯賣的不只是豬血湯,還有很多川燙類的豬肉內臟或燙青菜等小菜。

我們因為中午多少都吃了點東西,因此只意思意思地點了豬血湯以及燙青菜(但燙青菜忘了送來 =.=),有點到此一遊的感覺。豬血湯一碗 40元,以中型紙碗裝著。裡面除了豐富的豬血以外,還有肥嫩的豬腸,看了叫人興奮。我先喝一口湯,比在台北喝到的還要甜。而豬血份量多,而且每塊都蠻大的。一口咬下真的過癮極了,比台北的豬血都還要稍微硬一點,紮紮實實!豬腸香脆,處理的也很乾淨。果然不虛此行。

■ 卑南包子

台東市更生北路
12:30開始賣、週一休

順著路再往前幾公尺,可以看到一間台東縣環境保護局的大建築物,卑南包子就在旁邊的巷子口,是間非常不起眼的鐵皮屋。大概中午左右開始賣,得早一點去,否則三點多去就會開始大排長龍了。我們吃完了豬血湯,便繼續買了包子。

卑南包子販賣的種類有肉包、菜包、芋頭豆沙包、白饅頭、黑糖饅頭等等,還有紅茶跟豆漿。除了肉包與菜包是12元,其餘都是10元,而且體積都不小呢!以肉包來說,比一個女生的拳頭還要大喔!我買了一個肉包與一個芋頭豆沙包。

肉包果然是招牌人氣商品,豐富實在的包子肉餡鮮美到還流著湯汁,也吃的到高麗菜跟筍干,加上用些許的黑胡椒調味,吃一個就幾乎飽足。

芋頭豆沙包是三角形的。說芋頭,其實是包子皮混了芋頭,不過味道不是很明顯。內餡就是紅豆餡,不過我覺得紅豆餡沒有很細膩。唯一令人喜歡的是甜而不膩就是了。

就這樣,我前幾個星期的減肥計畫,就這樣一點一點地被台東美食瓦解了。期待下一波小吃食記吧! ; )

[延伸閱讀]

艾瑪的介紹《卑南豬血湯傳廣分店》與《卑南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