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家房
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B2美食街

這幾天A4館開幕,恐怕要好好逛街得等上好一陣子了。上回紀錄「印度皇宮」的划算印度咖哩,今天就來寫個隔壁的「妻家房」韓式料理。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老喜歡來份熱熱辣辣的泡菜鍋。

跟隔壁的咖哩比起來,這家韓式料理生意好像就沒那麼熱絡。「妻家房」名字的由來,根據新光三越的DM,韓國傳統上婚姻以雙方家長作主,當談好婚事後,女方會請男方的重要家屬用餐,藉以告知女方家中的家庭料理,稱做「妻家房料理」。而新光三越這家「妻家房」秉持為了顧客健康著想,因此採用低油、無煙的健康烹調方式。

妻家房的主打餐點是「納豆鍋」(180元)以及「雜糧鍋拌飯」(180元)。同事擔心納豆鍋有著像日本納豆那種特殊氣味,但老闆娘強調韓國納豆與日本納豆不同,沒有那種味道,於是同事放心的點了。我還是點我的最愛「泡菜鮪魚鍋」,同樣是180元。

套餐都包括主鍋、小菜以及五穀雜糧飯。不過DM上說附三樣小菜,但事實上我們只有兩種。份量上來說與外頭賣的差不多,但五穀飯比一般附的白飯多。

同事的納豆主鍋看起來湯頭清爽不油膩,裡頭堆了滿滿的豆腐、洋蔥、香菇等蔬菜。納豆得仔細的翻舀才會發現,因為已經煮在湯裡頭了。喝起來的確有著納豆的特殊味道,不過沒有任何討厭的氣味

我的泡菜鍋也很令我滿足。泡菜多,而且整個湯頭算是很夠味兒的。裡頭也加了些肉片,還有鮪魚。這鮪魚有點像是海底雞鮪魚罐頭裡的那種。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五穀飯。我一向喜歡吃這種有嚼勁的飯,妻家房的飯正是我愛的這種,而且這種養生韓式料理我還是頭一回吃到呢!最特別的是,這盛裝五穀飯的鍋真的是石頭鍋呢!保溫度奇佳。我好幾次被鍋邊給燙到了。大家吃的時候要小心。吃到最後會有鍋巴。老闆娘說可以把舀一點湯放進去,悶一下,之後會變成好吃的稀飯。我試了一點,酸酸辣辣的泡菜湯中有著焦焦香香的鍋巴飯,蠻有特色的。

這樣180元應該算是合理。不過一般韓國料裡的小菜都是可以續的,而我們忘了問這裡是不是可以。我猜是不行啦^^

ps. 一時手快眼花,照片裡有些小錯 orz,大家別介意~~


2005.11 更新:

後來又跟同事去妻家房吃同樣的東西,發現他們的雜糧飯變的很不雜糧了。主要是飯,但沒有上面照片那樣有眾多穀類了。=.= 但鍋類味道還是保持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