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說我是個小心眼的人。

學校的辦公室就在生物室旁邊,生物室的校工先生每天早上都忙著整理生物室前的花花草草,而且很體貼地為我們辦公室搭了一個簡易型的爬架,讓爬藤植物能夠越爬越高,期望有一天能夠幫我們擋點夏天的西曬。

我的眼睛一向很忙碌,咕嚕嚕地轉一天到晚到處觀察身邊的小東西。這些爬藤植物生長速度很快,幾天不注意她們就開了小花,有了蜷曲的枝微末節。這天我在洗手的時候(BTW,粉筆灰可真是細嫩玉手的大敵!)一面看著這些綠色小芽,看著看著就看出興味兒來。

這是抽了小嫩芽的黃金葛。像不像一條小肥蟲?還是浪漫一點,一隻鳥?

這像是線軸。

這像是昆蟲結的繭。或者,像是小嬰兒的搖籃?上面還有一條精巧的吊繩呢!彷彿綁了一朵花一樣。

這條亂七八糟糾纏的藤蔓跟其他整齊的幾何自然圖案不一樣,讓我想到子宮裡嬰兒的肚臍帶。

像不像一條魚?大眼金魚。

這裡面盛了一滴小水珠呢!因為校工先生剛澆完水。

這張我也很喜歡。跟上面那張的形狀很不一樣,也同樣含了一滴水珠。圓滾滾的,彷彿裡面藏了一個未知的小宇宙。

秋天原本是屬於落葉的,能夠大氣魄地觀賞秋風掃落葉是美。然而在這些小生命身上,我見到了另一種春天的美。這種美要張開我的小心眼才見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