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銀Taco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6號(信義店、中和店招募員工中,意指....)
02-23646459

好多年以前,我一邊談著戀愛,一邊看柴門文的漫畫。柴門文也許不是很熟的名字,但若提到《東京愛情故事》與《愛情白皮書》呢?柴門文就是這些故事的原作者。

我喜歡《愛情白皮書》的原作漫畫,因為總覺得電視改編的不真不實。在《愛情白皮書》裡頭有許多精闢的愛情刻畫,還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橋段。其中有個段落是關於「章魚燒」的。成美有次買了章魚燒,一邊吃著一邊思念掛居。她說她好想跟掛居一起吃這些章魚燒。我看著看著也感同身受,為成美感動心痛,同時希望自己能跟男朋友一起吃著章魚燒。

那時候國內並沒有這種食物。但有天得知大葉高島屋開始販賣這種新奇的日本小點,我便拉著當時的男朋友,要他帶我去吃。於是我們倆騎著摩托車到了高島屋,買了一盒,兩人便坐在高島屋的廣場階梯上,一同分享這盒意義重大的章魚燒。滋味是什麼我早就忘了,不過總是摻著年少時純愛的甜蜜。

漸漸地越來越多的章魚燒小攤,倒底是忠於日式原味還是台式改良口味,我都沒有太大的勇氣嘗試。,上回在"超人氣"晶華酒店下午茶吃到的章魚燒更是連夜市小攤都比不上,失敗中的失敗。而這家開店數月的「築地銀taco」不知是否能挽回我的信心呢?

我去的時候,店門口的爐上放了幾盒做好的章魚燒。我還真怕店員直接拿這幾盒就打發我,所幸沒有。店員將恰好還在製作一批章魚丸子,因此我先結了帳,就到店裡坐著等。店裡空無一人。真好!我實在不喜歡跟人擠也不喜歡湊熱鬧。吃這種流行,要不就趁出名前趕快嚐鮮,要不就等人氣下降時再進場。兩種都有冒險的可能,前者是怕食物及服務都不穩定,後者是怕食物品質已經下降。

我點的是六個一舟(100元)的單點。每個章魚丸大概都有4、5公分直徑那個大,上面灑了細細的海苔粉,還有遇熱不斷蜷曲攪動的柴魚片。美乃滋也大方地坐在頂端,顯然店員已經忘記我希望美乃滋放在邊邊的交代了。喔...用「舟」這個字,是因為章魚丸子是放在船形的竹片容器裡。加上竹籤,整體看起來像是戴了斗笠的擺渡者,只是船上擠了點。


我沒吃過剛開幕日本師傅手藝下的產物,不過這幾球章魚丸算是令我滿意的。每個丸子裡都有個大而實在的章魚塊,而且非常燙!我的牙齦還因此燙掉了兩層皮。燙!燙!

忠告一則:千萬不能跟自己想追求的異性朋友來這裡用餐。除了被燙到的窘狀之外,海苔粉細末沾的一口牙也會讓彼此留下不好的印象。紳士淑女尤請謹慎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