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va 特洛瓦
北市安和路二段181巷3號1樓(遠企旁停車場對面安和路巷口)  02-27370037
www.truva.com
參看一次食記

同樣是某天中午,同事打算去遠企的 City Super 添購一些烹調用品。在此之前我便提議到Truva用餐。第一次去Truva是八月底,當時這家餐廳才剛開幕,服務等某些方面仍未十分上軌道。時隔兩個月,想想也差不多該穩定下來,是可以再去試看看的時候了。

午間套餐仍舊僅有「滑蛋起司披達」(260元)、「串烤雞肉」(290元)與「石板串烤雞肉」(320元)三種主菜選擇,附上湯或是沙拉,飯後還有咖啡、茶、可樂等飲料。要享用甜點需再加60元。同事當天想吃點肉,我建議她點我上回沒見識過的「石板串烤雞肉」,而我自己仍點了「滑蛋起司披達」。

這次上菜的速度就很正常。首先是紅扁豆湯與生菜沙拉。紅扁豆湯與第一次來吃到的大同中有些小異。這次的湯上灑了紅色的辣油,視覺上較為活潑了些。另外,湯中原本有的酸味(羅望子)也不見了,就是原原本本的豆子湯味道。不過同事跟我似乎總是無法習慣豆子湯,只得草草結束。至於生菜沙拉也不太一樣了。這次的沙拉以蕃茄丁為主,另外就是洋蔥丁、小黃瓜、橄欖與羊奶 feta 起司。

接著的主菜上來的速度拿捏的剛好(但我們用餐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午後2點)。同事的「石板串烤雞肉」與我想像中的截然不同。名字雖然為串烤,但事實上是用一個淺鐵盤裝著。每塊雞肉大小約三、五公分立方體,先略微烤過,然後用以蕃茄及土耳其香料及青椒熬煮成的濃汁去燉。因此在菜單上,這道菜是歸在「燉品(casserole)」類。晚上點的話可不便宜,套餐960元呢!

這次的石板串烤雞肉比上次的烤雞肉串好多了。雞肉很嫩肉質也細緻,份量也不少。另外還有附上兩片鬆軟的餅,可供取沾醬汁或搭配雞肉來吃。

我點的披達餅美味依舊。不同的是,這次的份量似乎還比上次多一點。而飢腸轆轆的我居然把披達餅給吃的精光了。Orz...

餐後,同事跟我各加了60元享用甜點「摩拉絲冰淇淋」以及「焦糖卡拉美」。摩拉絲冰淇淋就是我們在很多夜市裡看的到的那種牽絲的冰淇淋,有原味、香蕉、花生口味。我們選香蕉口味。這冰淇淋其實也沒有像是夜市裡賣的那樣牽絲牽的誇張,但味道濃郁,簡直可以比擬香蕉泥了。關於這種土耳其冰淇淋,第一次食記中回應的CYC板友,他的新聞台裡有篇文章專門介紹土耳其冰淇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一下。

另外的「焦糖卡拉美」其實就是焦糖布丁。不過這布丁吃起來跟平常吃到的法式焦糖布丁口感不太一樣。法式布丁比較有彈性一些,焦糖也是鋪在最上面,客人點的時候在用火槍烤。在Truva當天吃到的焦糖卡拉美質地卻很鬆散,而且焦糖漿是埋在最底層,挖了幾口焦糖漿才滲出。兩者大概只有口味上很像而已。


整體而言,這次的經驗就好多了。主菜令人滿意,服務上也流暢許多。當天我們坐在一樓吧台附近,光線比較暗一點。還是樓上好。這是去我就有注意到樓梯間那件老闆母親的傳統土耳其服裝了!有機會到Truva的朋友不妨也注意看看。

[延伸閱讀]
CYCnews。 土耳其冰淇淋( Maras Dondur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