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倉洞韓式料理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近遼寧街)
02-27772592 / 0930-340264 (用餐時段建議訂位)
Mon-Sat: 11:30-14:30  17:30-21:30 / Sun: 17:30-21:30 午間休息
不收服務費

終於來到受到大家好評的「北倉洞韓式料理」。由於不久前有回母校中山女中一趟,回家時往中興百貨方向的路上就看到這家小餐廳,所以這次去算是識途老馬。

北倉洞的確不大,狹長型的店面左右各一排約莫不過十來桌左右,但有大小桌之分。之前寫了幾次韓國料理食記,各位朋友都在回應裡建議來北倉洞一定要訂位。不過同事跟我每次吃中餐總得等到午後兩點鐘,訂不訂位似乎應該差別不大,只是擔心會不會中午只營業到兩點就不出菜。幸好下午到兩點半,我們還趕的上。

坐定之後,親切的服務小姐幫我們鋪上印有 menu 的餐紙,接著送上八盤小菜。同樣地,這些小菜都是可以續盤的。北倉洞的小菜跟我們在其他韓國餐廳吃到的有些不同。除了一般性的黃豆芽、泡菜、甜不辣與冬粉外,其餘的例如馬鈴薯、蘋果沙拉、茄子還有一道奇怪的綠色蔬菜。

黃豆芽與泡菜個人覺得普通,與一般無大差別。甜不辣好軟好嫩,味道也比較甜一些。炒冬粉味道是走清淡路線,裡面有火腿絲與小黃瓜,吃起來很爽口,不過同事跟我都還是喜歡師大夜市「飯館兒」的冬粉。他們家的冬粉小菜是拌著芝麻去炒的,味道比較重而且香。蘋果沙拉出現在韓國餐廳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茄子炒過跟黑胡椒拌一拌,同樣是道簡單的美味。至於那不知名的綠色蔬菜,吃起來口味也挺奇異的,不會形容。後來一問之下,店員說是小茼蒿  山茼蒿(謝謝Joyce更正)。

要大推一下小菜中讓我們續盤的馬鈴薯。在幾次的韓國料理經驗中,我們從來跟店家要求再續小菜,這可是第一次。這一小塊一小塊的馬鈴薯入口綿密而且味道鹹中帶甜,而且還有蔥與小魚乾的多層次口味,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同事還是專攻她的豆腐鍋。北倉洞的豆腐鍋口味有小腸、牛肉、豬肉、海鮮與綜合等五種口味(150元),裡頭除了肉類之外,還有菇類。份量與師大飯館兒那種石鍋一樣,裡面滿滿的豆腐與其他食料。但同事不喜歡菇類,所以沒吃的很盡興。

我同樣點的是泡菜鍋。泡菜鍋在任何韓式料理餐廳應該都是入門單品,至少是個妥當的選擇,而北倉洞也提供牛肉或豬肉兩種口味選擇。份量與豆腐鍋一般大小,裡面也是滿滿的泡菜,另外也有菇類。肉算是不少,不過自然也是碎屑肉片。

整體口味上而言,同事跟我都覺得北倉洞的鍋品湯頭並沒有很濃重。同事的豆腐鍋點的是小辣,而我點的是中辣,我們都覺得「不夠力」:P 。可明明看起來湯頭很濃厚哩...泡菜也是。單吃泡菜也沒有預期中酸辣。不知道是我們的口味被養重了,還是北倉洞的口味本來就溫和?

不例外地還點了同樣受到高評價的海鮮餅。北倉洞的海鮮餅,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才120元。送上來之後發現跟其他地方吃到的大小差不多耶!而且看起來也沒有偷工減料的樣子。顏色比其他家的也深了點焦了點。這裡的海鮮餅中的蔬菜是九層塔,比蔥更加有味道,不過這依然是個人口味喜好不同,同事跟我是都蠻喜歡的。邊緣薄脆是同事的最愛,而內層鬆厚很討我的喜歡。海鮮料以鮮蝦為主,但沒有非常多。120元能吃到這樣算是很不錯了喔!更貼心的是,芝麻醬油沾醬是一人一碟,符合衛生原則。

喔!飯後還有一杯冰綠茶 五味茶(謝謝Joyce更正) 降降口中的熱氣。同事跟我一邊吃已經一邊在討論下次來要點什麼了。那我要來點韓國冷麵,不然辣年糕或人蔘雞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