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多吉麵館
北市延吉街248號
02-27001719
每周日公休

你說:「怎麼了?迴紋針開始轉移興趣寫起小麵館了?」其實,我也喜歡吃麵點,只是我對於一般油膩膩的小吃麵攤比較畏懼一些,通常不敢輕易嘗試。再加上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荷包縮減不少,得知道省著點用才是。

在前往世貿看展之前,由於時間已經是午後兩點,同事跟我餓的發慌。走在靠近信義路的延吉街上,我們打算找一家還在營業,而且看起來乾淨的店面進去隨便吃點東西填肚子。這家「吉多吉麵館」,名字給我們的感覺僅僅是一家隨便的小麵店而已,但是因為店面看來乾淨明亮,而且還有客人在裡頭用餐,想想應該不是地雷,於是鼓起勇氣進去了。

秋老虎威力不小,不過仍不敵被秋天影響的生理時鐘暗示著我們想來點開胃的。同事點了一碗小的「四川擔擔麵」,而我點的是「酸辣麵」,都是50元。另外我還點了一份燙青菜,同事也點了一碗紫菜蛋花湯,又去取了一盤30元的小菜。「年紀大了,口味也轉性了,吃點苦瓜吧!」她說。我非常同意。年輕時苦瓜這種東西我可不敢碰,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苦瓜成了對味的佳餚。另外還有胡蘿蔔、青椒、洋蔥等等蔬菜,現在對我而言真是具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真的要感謝老天,當天食運頗佳。那碗酸辣麵對我而言,酸度與辣度的口味都恰恰好。可能因為不是用餐尖峰時間,也是點單了才下麵,因此剛起鍋的麵身顯的很有彈性,拌著濃郁蒜香的酸辣紅油醬,相當過癮。我看店裡也有賣紅油抄手,想必紅油醬就是這一味,應該可以想見紅油抄手也是不錯的選擇。

同事的四川擔擔麵是以辣口味為主。跟我那酸酸辣辣的紅油醬不同,同事的擔擔麵充滿了花生麻醬的香氣,而且麵比較不像酸辣麵那樣俐落滑溜。一口一口嚼著麵的同事直說不錯吃呢!

當天的燙青菜是空心菜,淋上醬油膏與些許肉燥,吃起來比看起來爽口。小菜苦瓜是加了豆豉辣椒與肉絲去炒的,口感香脆。蛋花湯份量足夠我們兩人分享。

店裡除了這些擔擔麵、餛飩麵、酸辣麵、抄手等等川味麵食外,還有牛肉麵、排骨麵或飯等等。這畢竟標榜是四川成都風味的麵館,是不是就沒有那麼好吃了呢?不得而知了。

全部吃下來一人一佰圓整。我跟同事說,我們待會去買小法國的甜點肯定比這正餐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