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旬  四季料理
北市永康街83號(近潮州街)
02-23224788

靠近潮州街的永康街由於靠近行政院長官邸,已經是安靜的半住宅區,幾年前頂多有幾間舊型的雜貨店及傳統市場。最近這一兩年來漸漸出現了幾家bar及精品家飾小店,連原來的傳統市場都轉型為復古舊貨的尋寶區。而更在前幾個月出現了一家「旬」日式料理。

如果我沒記錯,「旬」之前一直都是一棟綠色民房,後來就改成這家小店。坦白說,「旬」的外觀實在很吸引我,簡單的一樓平房,從窗外看進去燈光昏黃地格外有氣氛。探看門口放的menu,主要是賣一些日式蓋飯,也有套餐組合,另外就是是當天的食材而有的料理小食。價錢從一百多塊到三、四百塊錢都有。

後來大概是寫「鴻疆石」食記的時候吧?一位老板友問及我是否去過「旬」,答案是沒有。終於有了一次機會。但這次機會大概也是唯一一次。

原打算與朋友去畢業學生推薦的一家餐廳用餐,但適逢公休日,於是想到了「旬」。約定好時間我們在門口碰面,隨意翻看了menu便進了這家小店。



「旬」裡面整個撲褟褟米放著六組和式桌椅。我們脫了鞋往最裡面的位子坐下。伙計很年輕,倒了茶送了menu。朋友打算點生魚片飯,而我想吃蒲燒鰻魚飯(180元),另外還想來份小黑板上才有的「鮭魚糖心蛋」,聽起來很誘人呢!沒想到伙計說沒有生魚片飯,也沒有鮭魚糖心蛋,點了三樣缺兩樣,吃興大減。朋友改點「豬肋排飯(150元)」。

「180塊錢的鰻魚飯,你最好給我好吃一點!哼!」我半開玩笑的說,畢竟已經失望一次了。聊了一下我的鰻魚飯送上來了。

一碗飯上面三片蒲燒鰻,堆滿了白芝麻與海苔片。

回想起之前不論在劍持屋或京都屋,小份的鰻魚飯也是差不多180塊錢上下,可也沒這樣小氣吧?「好!那品質最好不要太令我失望囉!?」我給它最後一次機會。

直接下結論:一、鰻魚肉質還算細緻,吃不到刺(這是唯一優點);二、當天的飯不行,太濕黏導致結成一塊塊的;三、那個醬稱不上是蒲燒醬,應該是醬油膏吧?

其實也沒那麼難吃,畢竟醬油膏拌飯滋味也挺不錯的,但是如果要拿180塊錢的蒲燒鰻魚飯當標準,我想不必了。

朋友的豬肋排更是令我倆傻眼。飯是同一鍋,自然不用提。豬肋排則是兩塊帶著三公分厚肥肉的三層肉肉塊,瘦肉部分實在不多,光看就令人畏懼。不過朋友還是吃光它了。請受小妹一拜 XD

對了,其實還附有前菜,不過是我們吃到一半送上來的。我們都覺得這芥蘭前菜還比較好吃一點。就是簡簡單單的和風油醋、芥末與芝麻拌著而已。

我問朋友是否還要再來嘗試生魚片飯,自然是不樂意了。我嗎?我也不清楚。可是我一直很納悶,很多次經過總看到裡面坐滿了客人呢!有沒有人也願意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