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和園
北市徐州路二號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02-77240108
前往  餐廳介紹 

「在大禮堂吃飯」是傲骨對「御和園」的印象。這家新開的中式宴席餐廳就在我服務學校走路五分鐘之遙,傲骨之前已經先行試過,那天跟我說,我自己卻還不知道這家餐廳呢!中午看完學生午休就冒著冷風跟同事一道前往大禮堂吃飯。

御和園在徐州路上台大醫院急診室旁那棟新建的國際會議中心一樓。「果然是大禮堂啊!」也是我對御和園的初印象,不過因為一切裝潢設備都是嶄新的,顯的極為氣派,只是如果沒有大型宴會舉辦的話,還是給人空盪的感覺。這家餐廳是忠孝東路上的「玉璽餐廳」(是不是公車Bee TV 之前強打廣告的那家?)的關係企業,主要以粵菜、湘菜、港式飲茶為主。

說穿了,御和園跟附近的「台大校友會館 蘇杭」經營內容蠻像的,而這段新開幕期間麵點打八折。同事跟我看了那張麵點menu,單價主要有65、85、95元三種,另外還有價錢較高(百來元)的「特點」數種。經過傲骨指點,加上我們各人喜好,最後點了「鮮滑鮮蝦腸粉(110)」、「臘味蘿蔔糕(65)」、「帶子蔥油餅(95)」、「水晶鮮蝦餃(95)」。

鮮蝦腸粉一盤有三份,看起來滑溜晶透配著清爽的醬油,賣相很好。每條裡頭各包有頭尾兩隻大蝦仁及翠綠韭菜。不過同事跟我都覺得蝦仁有點脆的太過頭了,而且超乎尋常肥碩,吃起來生生的,讓人覺得有點怕。

蘿蔔糕一盤也是三片,看起來有些油。不過這蘿蔔糕吃起來倒真材實料,吃的到蘿蔔絲纖維,還有蝦米香。附上的沾醬是蒜蓉醬,有點像是吃肉圓會放的那種台式醬料。

帶子蔥油餅應該算是推薦品。與一般的扁平狀的蔥油餅大不同,這蔥油餅的外型像是圓形的酥餅一樣,有著一圈一圈的環狀酥皮,彷彿纏了帶子一般。吃起來也是酥餅的口感,很細膩(也就是在製作時放很多油的意思XD),裡頭的蔥餡不少,混了豬肥肉及蝦仁。是個很特別的選擇。

最後上桌的是水晶鮮蝦餃,同樣是一籠三個,約莫半個女生拳頭大。很特別的是,水晶餃底下除了油紙之外還鋪了胡蘿蔔片。水晶餃本身皮嫩餡足,蝦肉比例算是有誠意了,而且比腸粉的味道正常多了。

飯後還有一小片紅肉西瓜。台灣真是個寶島,冬天還能有這樣香甜多汁的西瓜,實在不能不賞光啊!

御和園是要加服務費的,不過個人覺得還算有價值。整個過程服務人員態度都還算好(雖不致讓人多麼感到賓至如歸),而且加茶水也加的勤。最後兩人吃完、加上服務費、打完折一共360塊左右。這樣的品質與價位來說,還算不錯的囉...

[延伸美味]

台大校友會館  蘇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