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切入正題。如果有在逛台大椰林BBS流行資訊板( fashion)的眾家姊妹們,應該不陌生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討論到這家「丹寧皮閣」。「丹寧皮閣」最大的特色就是沒什麼店面裝潢,全由老闆一人獨撐大局,客人可以輕鬆自在地試穿(而且老闆還會一直鼓勵各位「大小姐」隨便「玩」)。這裡的鞋子全都是老闆在半年甚至一年前去歐洲採購訂貨來的,產地多為義大利或西班牙。鞋子也許不是很花俏(歐洲經典風格),但皮質絕對優良!甚至還有一些牌子,據說在台北101的專櫃找的到(我是不懂啦^^)。春夏天主打涼鞋,秋冬則是靴子的天下。以靴子而言,平價板的一律3999元,也有萬把塊的昂貴品。一般鞋款從2999到5999元都有。店裡也有一點皮包包及皮帶。

約在兩年前我在丹寧找到了令我滿意很的兩雙靴子。之所以說滿意實在是因為我的蘿蔔太大>"<,到處試穿都找不到好看的。重點是,還要好穿。畢竟我一天上課要站個幾個小時呢!這兩雙靴子陪我度過今年這個第三個冬天,還是一樣好穿堅固。尤其是穿久了皮越來越軟,更加舒適。

前兩天經過丹寧皮閣,又忍不住踏了進去。店裡的靴子似乎比兩年前多很多,樣式花俏的也多了不少。不過我還是喜歡簡單樸實一點的樣子。這是我穿衣服的習慣。在「玩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又buy了兩雙鞋出來Orz,一雙靴子,一雙有跟的鞋子。其實還有好多穿起來真的很舒服的鞋子,尤其是我這種不習慣穿有跟鞋的人,更是難以取捨。

丹寧的老闆看起來是個中年人,不過聽他說老大已經將近30歲。他的經營方式也很隨意,不太會推銷,但會主動拿一些不起眼但穿上去效果很不錯的鞋款給客人。話不少,有時會把「老是賠本」掛在嘴上。這也許會讓人覺得有點假,不過這見仁見智就是了。我個人覺得他還蠻實在的,而且畢竟鞋子的品質好,試穿的不錯自然就掏錢買了。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重視的也有差異。因為職業的關係,我對鞋子一向要求要好穿,價錢高一點我覺得無妨。如果能花比平常在百貨公司折扣時高一點的價格,買到更適合自己的鞋,當然是很值得的囉!

[info]

丹寧皮閣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8-3號  (台電大樓與耕莘文教院之間) 
02-23675647             以上地址電話謝謝無名氏回應的提醒、佑佑的更新
下午開始營業,到晚間8:30左右,建議下午去人比較少。


 

 

[迴紋針的鞋經]

我實在沒有辦法蹬著高跟鞋站好幾個小時給學生上課,因此軟底的球鞋通常是讓我覺得最舒適的選擇。如果要我推薦什麼非球鞋、又好走好站好穿、甚至還能陪著我去世界各地旅行的牌子,我會選西班牙來的Camper、德國的Birkenstock(柏肯鞋)、英國的Clarks(克拉克)、美國的Rockport。

Camper的鞋設計一向標新立異地奇特,底很軟,而且我曾經買過一雙幾乎沒什麼厚度的平底娃娃鞋,也一樣的好走,穿了好些年還沒穿爛。不過Camper在西班牙國境以外賣的實在貴孫孫了!

→前往 Camper官網(英)

柏肯鞋標榜符合人體工學,如果家裡有扁平足的小孩可以買一雙讓孩子們穿。柏肯鞋的底比較粗硬,剛開始穿會非常不習慣,而且會磨腳,但穿習慣之後(其實也是因為鞋底也被穿的軟了、會抓你的腳型)會很喜歡。之前柏肯鞋的外型比較沒有變化,但這幾年開發設計了很多不論在材質或花色上都很有特色的款式。他們家是用城市名稱來區別鞋子的款式,最經典的款式是「波士頓Boston」及「亞利桑納Arizona」,前者為包頭拖鞋式後者是涼鞋。我覺得「倫敦London」也不錯,可正式休閒。對了!柏肯鞋底,如果夠厲害走爛了,是可以換鞋底的。顏色久了不喜歡,還可以送回店家染色。當然都是要收費的囉...

→前往  柏肯美國官網

英國的Clarks之前在台灣貴的要命,一雙動輒六、七千塊錢,而且鞋款又少。在英國卻是平民鞋店,打折的時候買下來一雙大概一千多塊就有了。Clarks 的鞋款也多承襲英國人拘謹的個性,比較樸實一點,不過鞋底軟好走。而且我聽說Clarks 的鞋底是環保鞋底,有「使用年限」的,大概六、七年就會氧化之類的,然後鞋底就斷掉沒辦法穿。

→前往  Clarks官網(英)

美國的Rockport在台灣也漸漸普及,款式也都很基本,主要是以氣墊鞋底當訴求,上班族久穿也不累。不過我實在不喜歡他們家的款式,不然應該蠻適合我這種跑跑跳跳的個性。

→前往 Rockport官網(英)

怪怪的?我怎麼開始寫這些碎碎唸的東西?XD 0

01.05補充

我還喜歡另一個德國的牌子,才剛要補充,就有一位沒留名字的朋友寫出來了。真有默契!就是Trippen囉!最經典的是「蟑螂鞋」,說好聽一點是「芭蕾舞鞋」,鞋面上被一條超長的皮鞋帶纏來纏去,是Trippen最基本入門款。我買的是酒紅色,之前搭配的綁鞋帶也是酒紅,但久了斷了之後,我就換成米色。這家的鞋,可別覺得他看起來很硬,很難走喔!一點也不會呢...它底雖然硬,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好穿,而且鞋子的做工很牢固。德國貨嘛!這家還有另外一款,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我稱它做「割鞋」,因為他的鞋面切割了很多橫向的切口,也非常特別。

一樣,Trippen的鞋超級貴,尤其有了歐元之後,一雙蟑螂鞋高達八千多塊錢,令人咋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