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大町位於師大夜市龍泉街最熱鬧的中段,三角窗的小攤位與7-11面對面望著。她們賣的不是水果,而是水果做成的點心、沙拉、現打果汁,還有三明治奶茶咖啡等等輕食,在小吃攤位或特色簡餐咖啡店林立的師大夜市,顯得獨樹一格。

最近我都在這裡吃早餐。

之所以說是最近,是因為之前都一直很愛鮪魚起司蛋餅,不過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就轉了胃口,喜歡上厚片土司的口感。水果大町的厚片土司就是我的新歡。

水果大町賣的厚片土司口味眾多,傳統的從單一口味花生、蒜味、鮪魚到鳳梨火腿、美式臘腸、青蔬百匯等美式小披薩口味。而我最常點的是鳳梨火腿。現切的新鮮厚片土司,鋪上一層起司,然後滿滿的鳳梨丁及火腿小片,送進烤箱裡。五分鐘後,老闆娘對半斜切用盤子裝好,附上一顆同樣對半切的聖女小蕃茄。

這時候我習慣性地抖抖十指,做好預備動作,接著拿起其中一半。一邊看著藕斷絲連的起司牽絲,一邊盤算著從哪一角咬下去。土司邊烤的酥脆,白色麵包體卻柔軟地像雲朵一樣。配上經典的夏威夷組合口味,美好的一天從這裡開始。

我還吃過青蔬百匯口味,也是很推薦的選擇,有起司、鳳梨、洋菇、青黃椒等等。另外酥烤鮪魚口味也很特別。老闆娘在厚片塗上厚厚的鮪魚沙拉,是預先拌好的。數分鐘之後,鮪魚醬烤的略焦,咬起來的確有酥脆的口感。

我還會來一杯「鴛鴦」,就是咖啡與紅茶的組合。有一次點了咖啡,上桌之後發現是研磨咖啡附上奶油球及糖包。可能是我自己的習慣吧?還是覺得鴛鴦比較對味些。另外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是,明明對面就是豆漿店,卻常有人來水果大町點豆漿咧!

水果大町從早上6:00左右開始營業(也許更早,但這是我吃過最早的早餐了),一直到深夜10:30左右。除了土司之外,還有一些水果甜點,例如淋上水果醬的奶酪(味道普通^^)或水果盤等。店裡只有三桌還有吧台可坐,位子不多。

不過我對水果大町有一點不是很滿意的是,兩位老闆娘可能對熟客比較會有笑容吧?否則一般而言語氣常都冷冰冰的,表情也都平板。甚至我還不止一次聽到兩位老闆娘在互嗆呢!=.= 吃早餐嘛!總是希望能受到溫暖一點的招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