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美味人生
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8號1樓(科技大樓站,但從辛亥路巷口進去較快)
02-27387769
11:00-15:00 / 17:00-19:00

俗話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這篇拖欠已久的食記,我總得寫出來才行。不過內容恐怕會有點空虛,因為吃下去的美味早就已經不知在哪裡了^^

話說傲骨在我出國的當天,知道我正在機場check-in,飢腸轆轆,沒想到打個電話來說他跟+1正在吃咖哩,並祝我一路順風!「好傢伙!」我心想。

回國之後,傲骨就提到要找一天去吃這家口味非常特別的印度咖哩,我的腦中馬上就浮出出國當天,電話那頭那張露出豌豆眼笑我吃不到的表情,心想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那天晚上下著小雨,儘管如此卻沒有耽擱到所有人的腳程,大家幾乎在準六點半入席,包括傲骨、+1、Tina與我。大家七嘴八舌的開始點餐。而Tina的東尼身負停車大任,稍後趕到。

店裡有兩位伙計,都不會說英文,更別提中文了。老闆是個巴基斯坦人,帶著一種說不出的堅毅眼神。我們人多好點餐,套句傲骨的話,人多分散風險,總不可能點到的都不好吃吧?於是我們點了幾樣前菜、幾樣點心、兩種咖哩、油餅與烤餅、香料飯與特製飯各來了一份。還有傲骨推推的酸乳酪。

不過在上菜之前先上了一盤看似沙拉的小菜。老闆正在忙著做菜,伙計也無法溝通,我們原本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胡亂猜測這是哪一道。最後老闆出來,答案揭曉,招待沙拉一盤。

沙拉全都是新鮮的高麗菜切絲伴著些許的紅黃椒,淋上微酸的優格沙拉醬,擠點檸檬汁更具風味!另外灑上葡萄乾,還有一種看起來像是梅子的東西。沒想到這玩意兒吃起來居然帶著沙茶豆乾的味道!仔細一吃才確定是梅子沒錯。果然一出招,便印證傲骨說的「特別」!

這是傲骨的隨菜好搭檔--酸乳酪。上回他拿這個來檔掉他不喜歡的油蔥味,我得親自見識一下這酸乳酪的神奇之處。這酸乳酪的質地很稀,像是稀釋的優酪乳。味道的話,Tina的描述很貼切!像極了融化的香草冰淇淋!不過還多了點香菜的味道。

「什麼?融化的香菜香草冰淇淋?不會很怪嗎?」也許會有人納悶。答案是,不會,一點也不會!而且這酸乳酪真的是所有印巴料理的好搭檔,只消些許,便可變化原有的食物滋味。神奇。

瞬間又是一道不知為何的小菜,甚至因為它隨著油餅一起上桌,還以為是油餅的抹醬。勇於犯難的我嚐了一口。

「媽呀!這是什麼怪東西?」果然一聲驚呼後,大夥陸續淺嚐,沒有一位饕客能接受這麼嗆人的小菜。此時老闆恰巧出現,詢問之下才知這叫做「巴基斯坦泡菜」,主要是用青芒果做的。嗯...奉勸沒有味蕾冒險精神的食客,三思後行。

蔬菜灑慕斯,在上菜之前沒有人知道它長的怎樣。同樣一直到老闆說明後,才知道這包著豆泥的三角炸餅就是蔬菜灑慕斯。我們相當推薦這道,味道是國人能夠接受並且會喜歡的口味。配上旁邊的香菜醬,一樣妙不可言。

哈哈!(恕我這篇實在寫得太隨意^^)依舊是一份充滿問號的食物。看起來像是一盤帶著優格、咖哩與大量蔬菜豆子的混和物。我拼命比對菜單卻找不出與這東西相呼應的名字。也許又是老闆招待也不一定。

答案幾乎在快要吃完的時候才揭曉:香菜餅。哪裡有餅?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這也是一道很值得點的選擇。

印度油餅是老闆比較推薦的,我也是。因為跟烤餅比較起來,油餅比較厚實,味道也比較香一點。

這就是烤餅。有點虛,因為很薄,比較沒味道。

印度香料飯是因為我看到菜單上寫saffron rice(番紅花飯)才點的,因為在坦都吃到的saffron rice很香呢!可這裡的香料飯一上桌就遜掉了,顏色很平淡,僅僅帶著幾處薑黃。味道也很平凡。不過反正我們有那麼多其他咖哩小菜等可以搭著吃,所以一點也不在意。

另外兩道主菜就非常推薦:「純素蔬菜比爾亞尼飯」與「秋麗豆比爾亞尼飯」。原本以為印度料理都用印度長米,可這回吃到的都是比較黏的圓米飯。後者的秋麗豆,其實有點像是白果還是什麼的。(後記:據小妮與trinibebe說這是雞豆^^)




終於到了主菜,第一道是蕃茄牛肉咖哩,另外一道是姑媽羊肉咖哩(其實每一種咖哩口味都有牛肉羊肉可以選)。蕃茄牛肉比較酸一點,自然是因為蕃茄的關係。牛肉燉煮的非常透爛。

姑媽羊肉,其實是英文的音直譯過來的。味道比蕃茄牛肉稍微複雜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其他印度咖哩店可沒吃過這個口味的咖哩呢!羊肉肉質也非常棒!


其實一連串吃下來,大家其實在中間時就已經喊飽了,可還是一直吃不停,幾乎可以說全部掃盤(除了巴基斯坦泡菜外XD)。討厭胡蘿蔔的 +1最後還打算點個胡蘿蔔甜點,而東尼則想來杯印度冰奶茶。

胡蘿蔔甜點一點也沒讓+1失望,因為吃起來一點也沒有胡蘿蔔的感覺。胡蘿蔔基本上已經攪的非常碎,加了奶油、肉桂、糖、香料..去炒過,最後灑上葡萄乾。好吃好吃!尤其我又愛肉桂味,實在喜歡這特殊的口味。

全部吃下來,一人不到300塊錢喔!不過跟老闆聊天,老闆皺著眉頭說台灣人對辣的接受度不高,生意很不好,並且考慮要搬到紐西蘭去。我們反駁道,台灣人也愛吃辣,並非對辣不能接受。老闆則一直說那是他的經驗談,似乎對店理的生意抱著悲觀的想法。

其實,這家印度料理是家很值得一去的餐廳。因為在台北吃到的印度料理,說穿了,不過就那些味道,只是口味輕重的問題。拿我最愛吃的坦都,香料味層次豐富,但價錢也貴。但在這些印度料理中,卻找不到任何一家口味像這家那樣的奇特;每一種菜一上桌,都會讓你摸不清楚這究竟是什麼,更不用提吃進嘴裡的驚喜了!

Tina說,這是場「味覺的華麗冒險」,一點也沒錯。愛吃的人,誰沒有這種冒險犯難的精神呢?唯有帶著開放的心胸去大啖美食,方能獲得極致的滿足,同時也才能感激料理人的創意與辛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