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刀切手拉麵
台北市桃源街16號
02-23758973

說起台北的桃源街,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意義不在於有名的牛肉麵,而是幾家老字號的溫州大餛飩麵食。這是屬於我高一暑假在補習班打工時的午餐回憶。

某天跟朋友不知該去哪裡吃午餐,晃啊晃地不知不覺走到了衡陽路,於是想到了記憶中的桃源街餛飩麵。不過我們卻沒有進去,反而走到對面的「山東煙台牛肉麵店」了。

這家在去年牛肉麵店熱門票選也是名列其中之一的店家。據說老闆娘是韓國華僑,而老闆也曾赴韓國學習手工拉麵。我們上了二樓用餐區,由於午餐時分客人還真不少,瞄到了一張靠牆空桌趕緊坐了下來。

朋友取了一盤韓國泡菜來吃,果然酸辣帶勁兒,口感爽脆,真是炎夏開胃的好選擇。

朋友點蕃茄麵,而我點的則是蕃茄半筋半肉麵(150元)。記得第一次吃到蕃茄牛肉麵是在大一的時候,台大大學口與汀州路間的一條斜斜的小巷子就有這麼一家蕃茄牛肉刀削麵。由於記憶中的味道實在鮮活,每次到牛肉麵店,如果有蕃茄湯頭的我一定不會錯過。

這家的蕃茄牛肉湯底看起來清爽不油膩,看的到大把蔥花及蕃茄果肉。牛肉節理分明,牛筋也頗具彈性。

我喝了一口湯,蕃茄的酸甜與牛肉湯融合的相當好,但個人覺得不是非常具有特色、到讓人回味無窮的地步。牛肉部分挺嫩的,不過牛筋稍具嚼感了些。至於手工拉麵,也許同樣是因為個人口味的喜好,覺得這麵有點太爛。手工麵不應該就是要有彈性一點嗎?我總覺得這麵吃起來不夠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