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地銀章魚燒
北市松壽路16號2樓 華納威秀信義店  
02-27236783

一陣子沒好好吃個什麼叫得出名堂的食物了。本來嘛...夏天一到好像三兩口麵包、涼麵的就可以撐好一段時間。就拿某日一整天來說,早上吃了個超商鮪魚起司三明治、志玲優格,還有一罐新出來的西雅圖雙倍拿鐵咖啡,下午一壺奶茶,再來就是傍晚的這頓--築地銀章魚燒。

猶記得去年十月還在台大本店吃過一次,當時熱呼呼的章魚丸還挺深得我心的,不僅滿足口腹之慾,也挑起了我懷念與昔日男友的一段舊時光。事隔大半年,華信義區納威秀的分店也開了一陣子,據說還有日本師傅駐店。我終於下定決心,拋開好吃的Doner Kebab捲餅,再次回味記憶中的章魚丸子。

不過這次似乎情況不妙,至少在點之前就察覺。怎說?首先,四五點接近尖峰時間,況且又是暑假,但櫃臺前門可羅雀。幾顆丸子在鐵架上溫著。但我這人臉皮一向薄,已經走到櫃臺,儘管發現不對勁,還是捧場的點了。「不會就是拿這些賣給我吧?好歹也會再烤烤吧?」我安慰自己。

我點了一舟六顆的照燒美乃滋新口味,搭配冰抹茶組成130塊錢套餐。付了錢,餐點馬上就送到餐盤上。果不其然,這丸子就是晾在架上的那幾顆。而且在我之前它們在那已經不知道多久了。

看到這樣,實在有點悶。說實在,我寧願等,等上個五分鐘也無所謂。章魚丸就是要熱騰騰地吃啊!想像師傅快速翻動圓滾滾的丸子,上桌後柴魚片隨著熱度蜷曲,活跳跳,接著迫不急待將章魚丸送入口中,就算可能會燙掉一層表皮也無所謂!

可是眼前的章魚丸,竟然如流水席最後出的預先炸好芋泥球點心一樣,靜悄悄地躺在竹片小船裡。柴魚片了無生氣地伸展肢體,一點也沒有那種吃章魚丸時該有的感動。

我猜咬下去也別期待會燙到嘴了。

視覺上沒有看到感動的章魚丸也就算了,更叫人寒心的是,丸子裡面空虛的要命!

早上吃那個乾巴巴的超商三明治就已經嘔的要死,現在花五倍多的新台幣好像沒有好到哪兒去。

老話一句,我運氣不好。不過反過來說,也許店家運氣也不好,碰到我這愛碎唸的客人。「在美食街,你還能期待吃到怎樣的珍饈佳餚呢?」他們可能會這樣回我。



[題外話]  關於《神鬼奇航II》

其實這是部還蠻吸引人的電影啦...場景大、角色都堪稱是演技派的(Johnny Depp 真的厲害,不用說)、造型設計富想像力,只不過...片長實在太長了,看的很累。而且中間有些橋段儘管有趣,但會讓整個片子不夠緊湊,即便發個小呆晃個神,好像也不會跟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