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o  義式多冰淇淋
北市羅斯福路3段246號(台電大樓隔壁)
02-23627722

我很喜歡義大利人對於食物的尊敬及熱情,蕃茄被認為是生命原色,而冰淇淋則是可以堪稱義大利人的主食。這種稱為gelato的義式冰淇淋以低脂牛奶為基底,吃起來與其他講求濃厚口感的冰淇淋,相較之下顯得清爽無負擔許多。

在台電大樓旁的ASTO開了好些年。之前吃過一次,實在沒什麼深刻的印象。某天與朋友打算吃午茶,考慮到天氣炎熱,而我倆也都是嗜甜之人,乾脆就到這裡吃個gelato好了。

ASTO服務相當不錯。我們被帶上二樓靠窗位置,俯瞰羅斯福路上的車來人往。由於距離上回造訪時間實在太久,我早已忘記menu上還不只賣冰淇淋了。ASTO也有提供簡單的西式餐飲,例如義大利麵還是排餐什麼之類的,因此其實也可以在這裡填飽肚子。

冰淇淋口味也不少,大致分為以牛奶為原料的gelato與水果打製成的sorbetto(就是類似sorbet那種更為清爽的水果冰沙)。店家為客人組合好的冰淇淋餐,名稱也極具巧思,很有創意。例如我點的「香草天堂」與朋友點的「爸爸多」。

之所以叫「香草天堂」,乃因裡頭採用義大利迷迭香麵包(forccacia)夾著兩球冰淇淋。冰淇淋口味可任選,而我選了「皮卡丘」與「鳳梨sorbetto」。

擺盤活潑是ASTO的特色。除了兩份冰淇淋forccacia三明治(上頭淋了巧克力醬!)外,旁邊還有以彩色水果穀圈與紅色塑膠櫻桃點綴的鮮奶油。

然而,這道看起來充滿夏天色彩的「香草天堂」,吃起來卻沒有期待中完美。首先,麵包過乾,而且質地呈現那種不夠新鮮的鬆垮,與冰淇淋搭配起來並不是十分協調。再者,鳳梨口味的sorbetto,不知是我的舌頭有問題還是怎地,總覺得有種讓我作噁的怪味道。大概是我跟這口味不合,點錯口味了。相形之下,其實是南瓜口味的「皮卡丘」就好多了。不過它也並無想像中那樣充滿南瓜的香甜,只有淡淡的味道而已。最後,那彩色穀圈,應該也是不夠新鮮了。吃起來不夠脆。

朋友的「爸爸多」份量比較大,包括一大球三小球的冰淇淋,還有一塊巧克力brownie,墊在那一大球冰淇淋的下方。三小球冰淇淋上方扣著冰淇淋cone,好像戴了生日派對尖頭帽一樣。整體看起來就像是爸爸牽著三個孩子似的,難怪叫「爸爸多」了。

據朋友說,他點的其中一口味「酒釀櫻桃」,吃起來還比杜老爺的差一點。我個人對這點不置可否,因為有可能一般市售的冰淇淋加了太多人工香料,本來味道上吃起來就會強烈一點。我們的味覺是不是早已麻痺了,而忘了怎麼從平淡中嚐出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