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誠山東蔥油餅
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4號  地圖連結     02-27352821 / 27395303 (10張以上可外送)
13:00-19:30

我一直以為這家店就叫「此燈亮有餅」。

某日我因事跑了一趟大學母校,由於很靠近辛亥路後門,於是中午就打算在對面和平東路的幾條巷子裡隨便吃吃。說是隨便吃吃,其實我知道這幾條巷子裡可是臥虎藏龍,有許多實在划算的小店。

「此燈亮有餅」就是其中一家。這家蔥油餅店其實是在士林那兒紅起來的,非凡電視台也曾經報導過。不過據老闆娘說,他們這裡才是真正的本店,士林那裡的師傅則是派過去的。

我到的時候是十一點半,店門已經大開--儘管門口寫著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可能正因如此,店裡沒什麼人,只有一個老伯伯兀自吃著蔥油餅(還配著自個兒帶來的豆腐乳XD)配著小米粥。我向老闆娘點了四分之一張的蔥油餅(20塊錢),然後到冰箱自己取了一杯薏仁漿與一盒青木瓜絲。


店裡賣的東西,除了油餅之外,其實還不算少,像黑白豆漿、薏仁漿、酸辣湯、玉米湯、小米粥,各式小菜及青木瓜絲,也有涼麵及厚餅。店家將涼麵與1/4張蔥油餅搭成套餐,45塊錢,不過我發現根本沒有比較便宜。呵呵~

青木瓜絲一打開,一陣濃郁的百香果香味撲鼻而來,顏色也呈現鮮黃色。我吃了一口,果然是百香果的味道。事實上也是,因為木瓜絲裡頭還混著百香果籽。真的是屬於夏日的開胃小菜。

老闆娘幫我切好了蔥油餅送過來,我自行加了點醬油及辣椒。1/4張蔥油餅份量對食慾不甚佳的我來說剛剛好,疊了兩三層,看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蔥油餅裡的蔥花其實不是很多,但吃起來就是香!表面有些酥酥,但整體而言餅身口感柔中帶韌,細嚼慢嚥,口中感受到麵餅天然的味道。

薏仁漿也不錯,不會過甜。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午餐。但不知道為什麼,傍晚肚子餓了,我居然開始想念中午的傳統好味道。


[延伸美味]


<路邊攤美食之十八> 此燈亮有餅‧小老鼠,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