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戶前  野壽司
北市信義路四段107號之2(大安路與敦化南路間的信義路,旁邊有私人停車場)
02-27058889

上星期四台南縣芒果發表會之前,傲骨與我到這家受到各大媒體訪問的江戶前野壽司享用700元的午間套餐。原本也可以點那種請大師傅藤永先生自由搭配的omasake omakase,但那個價錢肯定不便宜(據我所知,晚間要3800台票!)。所以還是先嚐個味就好。

不過因為野壽司內場是不得照相的,加上我對握壽司的道行不過如初生小兒一樣,不太能發表什麼評論。所以還是報一下這午間套餐的內容好了。

午間套餐共八貫。它們的大小都比一般吃到的握壽司小一些,更我在北海道小樽政壽司吃到的更是有差距。不過藤永師傅捏製壽司的專注樣子,加上胖胖的粉紅雙頰,也憑添了一點用餐的樂趣^^ 而藤永師傅也很妙,他還送了傲骨一隻竹螃蟹。這竹螃蟹是京都來的,原來是放置筷子用的筷架。沒想到傲骨繞了兩句日文就有這個獎品。頭一次見到女生沒有佔到便宜的餐廳@_@

言歸正傳,這八貫包含:中 toro、牡丹蝦、鯛魚、竹莢魚、星鰻、鮭魚卵軍艦、玉子、還有一種包了小黃瓜與梅子的壽司卷。另外還附上和風沙拉味噌湯一碗。可刷卡、不收服務費

其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星鰻玉子。星鰻看起來顏色有點灰白,質地像是很細緻的鮪魚醬。吃起來口感跟味道也蠻像的(嗚嗚...星鰻兄不要生氣,把你跟鮪魚醬比^^),但當然比鮪魚醬更令人有種吃到飛上天的幸福美味感覺。這是我頭一次吃到星鰻握壽司,真的同樣令人感動。而玉子壽司確有出乎意料的甜美喔!比之前吃到的任何一家日本料理店做的玉子燒都好呢!之前巢鴨壽司的玉子已經算是物美價廉,但野壽司的玉子握壽司更勝一籌。

我們有問台灣籍的二師傅,所謂「江戶前」的意義。他說江戶前那個年代,沒有冰箱,因此東西都是要醃漬過才食用。野壽司的所有魚貨也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後,必須先輕微醃過才送上料理台做成握壽司給大家吃。因此生魚片上本身就已經有鹹味了。真高興又得到了一個美食知識呢!

不過野壽司晚上套餐真的好貴喔!沒有跟著長輩前來恐怕無福消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