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 2 義大利冰淇淋
台中市博館路101號(科博館正門口對面) 04-23299472
台北市華納威秀商場



儘管寒流來襲,我還是要報一個好吃的冰淇淋給大家。話說我們在台中的第一天晚上吃完 J-Ping,臨走前拿了兩張名片。一張是J-Ping自己的,一張則是老闆開的一家義大利冰淇淋店,叫做 K2。同事說隱約記得 becco米麒麟先生曾經大力推薦這家。我當時不以為意就將名片塞入口袋。

第二天飯店check-out之後我們盤算著要怎麼打發上車前的幾個小時,突然我摸到這張名片,發現這家K2竟然就在我們飯店的附近,也就是台中科學博物館的對面而已。我跟同事頓時覺得陰冷的世界大放光明一般地,隨便敷衍吃了午餐,興致勃勃跑到這家K 2的門口。



我們走近櫃臺,一位美麗的少婦跟一位美眉在店裡顧店。也許是天氣真的太冷,而且又才中午過後,K2還沒有什麼客人上門,這冰櫃裡的冰淇淋完全沒有被挖過的痕跡,每一桶都顯的光鮮亮麗,十分誘人。

那位少婦說歡迎我們試吃,並且熱絡地跟我們聊起來。沒想到她就是J-Ping的老闆娘!我當時糗弊了,因為我居然完全忘記這家冰淇淋店跟J-Ping的關係。老闆娘很高興得知我們居然去過J-Ping,也知道她們夫婦的背景,更聊到我們在台北吃的幾家義大利餐廳的經驗...可能心情大好,一直要我們試吃。還打開冰櫃蓋子,讓我好好地拍了張照片。


K2的冰淇淋以台北的物價來說真的很便宜,兩球80元。而至於有插著義大利小旗子的、通常是水果口味,因為她們說這些都是以新鮮水果去直接打汁做成的,所以成本比較高,這種就要多加5元。份量與台北幾家知名的冰淇淋差不多。我跟同事試吃的結果,同事選了「草莓Fragola」以及「香奈兒 Pompelmo Rosa」,這兩種都是水果風味的;而我挑了「英國甜湯Zuppa Inglese」以及「藍莓優格Yoghurt」,也是合乎我喜歡濃郁一點的口味。

先說說整體的口感真的是很細緻!完全不輸知名品牌呢~而且味道很天然,吃得出來不是那種添加人工調味的冰淇淋。我的藍莓優格酸中帶甜,儘管看起來是很普通的選擇,但仍然是令人難忘。英國甜湯很特別呢!據老闆娘說理應加點什麼義大利酒的,但是因為都賣給來科博館參觀的小孩子,所以不加酒。這甜湯口味我說不出像什麼,總之是個很特別的口味(註一) 。同事的草莓口味,就是那加5塊的其中之一,口感比較像是雪酪(sorbet),果真隱約吃得出有草莓果粒呢!而香奈兒真的要大力推薦一下,查了一下字典pompelmo就是義大利文的「葡萄柚」,記得老闆娘說這葡萄柚原料是從西西里來的「雪柚」,味道中帶著葡萄柚的清香,顏色呈現淡雅的玫瑰色,所以才叫Pompelmo Rosa吧?真的是很高雅的口味

好吧!我坦承我們還吃了第二杯  我選了「滿口杏仁」以及「香蕉」,同事點了「西西里焦糖」還有另一個我忘了的口味。都蠻不錯的喔!據說還有一種「金莎巧克力」的口味很受歡迎,我想改天去台北華納威秀的K2再來試試看。

美麗的老闆娘也透露,台中的冰淇淋師傅比較細膩,所以做出來的表面裝飾也比較細膩,而台北的師傅比較隨性,所以冰淇淋上頭的糖漿裝飾看起來就比較"抽象藝術"一點。呵呵~


我聽過一種說法,其實冬天吃冰也許比較合乎養生吧?夏天熱身體也燥,吃冰反而對身體不好。冬天體溫低,與冰的溫差比較沒那麼大,吃冰還比較不傷一點。這當然沒有任何考據啦...只是愛吃的話,冬天吃冰又何妨?

註一

Yilan美食生活玩家上yilan的文章「Tiramisu的天堂滋味(一)」中提到了「英國甜湯」,轉過來讓大家參考。

"Zuppa Ingrese據說最早發源於17世紀義大利托斯卡尼省西北方的Siena(迴紋針打廣告:看看迴紋針的Siena遊記,一位著名的公爵Medici三世造訪當地時發現了這道 甜點,遂而將之帶回佛羅倫斯,引發一時風潮,故命名為 「Zuppa del Duca」,意指「公爵的湯」;之後,到了19世紀, Zuppa del Duca不知何故,特別受到旅居當地的英國知識、藝 文階層人士的喜愛,這些人甚至將這道甜點引進英國,不用 說,當然又是引領一時風騷,也成為Zuppa del Duca的另一個 名字「Zuppa Ingrese」(Ingrese意為英國式口味)之所由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