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t & Bread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9號(遠企與梅花戲院中間)

02-27382700

Salt & Bread

昨兒個傍晚又跟哥哥嫂嫂(我同事說,我有這個哥哥其實真的可以不用結婚^o^)打算去喝個咖啡,不過開著車在台北繞啊繞的,老哥就說要不要去新開的那家俄羅斯餐廳看看?我大喜,當然好啊!這種新鮮貨當然得去瞧瞧。於是我們把車開到安和路附近停了,趁著深秋的晚風,信步走到遠企旁的這家俄羅斯餐廳Salt & Bread。

■進門的麵包蛋糕冰淇淋區

Salt & Bread就在原來的龐德羅莎的店址,位於一樓,店面寬廣。不尋常的淺藍招牌,上頭寫著正紅色的SALT & BREAD,其中BREAD的R還是鏡射的相反,旁邊還有一個俄羅斯娃娃的圖。進去之後可以看到賣麵包、糕點、冰淇淋的一塊區域。麵包區看起來不會很大,上下一共三層,看起來種類不會很多。趁哥哥在跟餐廳領班請教用餐細節的時候,我就逛了一下。沒想到其實這裡的麵包還蠻多種的,每種的量不多。像是「高加索」什麼麵包的,大概適合兩人份,一個40元。另外還有榛果、肉桂核桃、咖啡、花生..口味的.等麵包,有些還蠻特別的。土司就只有鮮奶及麥穗兩種口味,有分半條(價錢沒記)及兩片裝(30元)。還有賣俄羅斯長棍麵包及白麵包、裸麥麵包等,都是按照重量計價。

另外也有一些糕點,再來就是冰淇淋。我看英文的牌子,好像是杜老爺(Duroyal)的,只是比較高級。小姐很熱心的一直要我們試吃,我們試吃了夏威夷果仁還有巧克力布朗尼口味。其中巧克力布朗尼,他們標明是本店獨賣(@__@a),我覺得還不錯吃。這些冰淇淋也可以在店裡吃,就是那種花式的吃法,一盤從2球~6球都有,價錢蠻高的,最貴的要600(四人份),最便宜的要250元。當然也可以吃一般的,不過單球記得就要90元。

糕點櫃臺

■晚餐前的茶

我們後來也不打算換了,於時就直接在麵包區前的大桌子坐下,三人點了一壺俄羅斯炊茶(Samovar Tea 150元)。這壺俄羅斯炊茶並不大,送來的杯具上還附了一盒Hero的草莓果醬,是要讓我們家在茶裡的。我喝了一口清茶,感覺味道蠻像一些英國茶的,沒什麼特別。加了果醬好像也沒有添加多好的滋味。聊天聊到第二杯茶的時候,這茶已經很濃了,顏色變的很深,入口苦澀,此時才發現果醬的重要。不過我仍然覺得這茶沒有特別到哪去,也許因為我對茶也不是非常有研究的關係。

■餐廳用餐

時間差不多了,餐廳的領班問我們是否要入內用餐,將為我們安排位子。事實上Salt & Bread還在試賣中,尚未正式開幕,因此大多數用餐的客人只安排在麵包區裡面一點的客席,因此顯的有些擁擠。承襲俄羅斯的風格,Salt & Bread大量使用正紅色,燈光也比較昏黃一些,搭配桌上的正紅色麻質餐墊,還真有那麼一點俄羅斯風味。

餐廳內部

 

■點餐

Salt & Bread的餐點沒有非常多。主要有湯、開胃菜、主菜。另外還有一些非俄羅斯菜餚的西式,甚至日式的餐點。另外一本小菜單是飲料冰品,種類就蠻多的了。

湯主要有三種:「俄式牛尾清湯搭配自製俄羅斯小麵包Bortsch Oxtail with Bulochka(湯碗 120元、湯盅200元)」、「蘑菇奶油湯」、「俄式雞肉蔬菜清湯配天使細麵Kuyene Sup S Lapshoy(價錢同牛尾湯)」。我們當然是點了牛尾及雞肉湯了。

至於開胃菜選擇大概也有個七、八種左右,我們點了Marinated Herrings(中文我沒有記下來)。所謂的marinated,就是將魚或肉浸在以醋或葡萄酒加上油及香料等材料做成的滷汁裡,味道酸酸鹹鹹的。而herring就是鯡魚,肉質軟中有嚼勁。鯡魚這道開胃菜算是是俄羅斯經典的菜餚之一。之前在倫敦的Potemkin俄羅斯餐廳也有吃過。

主菜方面,大致有四、五種俄羅斯傳統菜可選。嫂嫂點了「俄羅斯炒牛肉配酸奶和特製米飯Beef Stronganoff(460元)」,哥哥則選了「火焰醃豬肉串配羊油飯和蔬菜Shaschlik Pork(320元)」,而且囑咐領班將羊油飯換成特製米飯。至於我,我點「焰醃羊肉串配羊油飯和蔬菜Shaschlik Lamb(360元)」。

■上熱湯

所有上菜的動作都是領班親自進行。這領班個頭蠻高大的,待人親切有禮貌,甚至有些禮貌的過頭了^^。他首先為我們上了熱湯。

雞肉蔬菜清湯

這是哥哥嫂嫂的雞肉蔬菜清湯配天使髮細麵。我沒嚐,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我倒覺得那個天使髮怎麼那麼像台灣的黃麵,有點粗,但哥哥說他在莫斯科吃到的就是這樣。

牛尾湯

這是我的牛尾湯。其實嚐起來味道蠻像羅宋湯的,裡頭有胡蘿蔔、洋蔥,還有小蘿蔔(radish),表面灑了洋香菜(coriander)。上面一陀白色的是酸奶。牛尾屑一直到最後才吃到。至於那樸素的自製俄羅斯麵包,大小約拳頭大,不過是扁的。不知道是我一直忙著拍照還是本來就這樣,拿的時候已經涼了。這麵包可真韌,我努力撕,無論如何都扯不開!還是哥哥幫我撕開的。撕開之後裡面並沒有包任何的東西,就是白麵包,味道普通。我只好沾著湯來吃,不然實在很乾。

■上開胃菜

我們還在喝湯的時候,領班上了開胃菜。這開胃菜份量還不少,一個大盤裡裝了蠻多生菜的、一些水煮馬鈴薯塊、大約6、7片醃滷過(marinated)的鯡魚。另外還有一碟奶油沾醬。這沾醬除了濃稠的奶油口感外,吃起來是完全沒有味道的。不過裡面混著一種叫做"dill(時蘿)"的香草植物。這種時蘿據說在做泡菜的時候可增添辛辣味,對胃也很好。哥說dill的外型很像水仙花綠葉的部分,尖尖的,只是比較細長。

生菜上灑的是油醋,而馬鈴薯塊煮的剛好,還蠻香的。至於鯡魚,肉質很嫩且多汁,單吃的話果然有酒醋的酸味,同時有些鹹。若沾了時蘿奶油醬,就把鯡魚的鹹酸給中和了,同時也更滑溜了。

開胃菜

時蘿奶油

這道鯡魚開胃菜作法應算是蠻正統的。我剛看了一下那時在倫敦時去的Potemkin餐廳,他們的menu上也有這樣一道菜,叫cured herring。可惜我當時拍的照片好像沒找到這道菜的照片,不然就可以比較看看。

麵包

這時一位服務生為我們上用餐的麵包。其實就是兩片土司,一片是白土司,一片是黑麥土司。我覺得普通而已,而且跟倫敦那時吃的一比起來,在視覺上就已有明顯差距了。

Salt & Bread的用餐麵包

▲Salt & Bread的麵包 / ▼Potemkin的麵包

Potemkin麵包

■主菜重頭戲

嫂嫂的俄羅斯炒牛肉先上,也是一大盤。看起來有點像是燴飯,因為炒牛肉的部分是帶著大量咖啡色的肉汁,上頭還有一些白色的酸奶。特製米飯其實就是蘑菇飯,佔盤裡的一小部分。另外就是一些綠白花椰菜、蘆筍,以及胡蘿蔔。我吃了一塊牛肉,覺得蠻好吃的,肉的熟度大約7、8分,所以也是很嫩很多汁。

炒牛肉飯

我的火焰醃羊肉串也來了。因為我跟哥哥點的很像,所以領班先幫我們上「蔬菜」的部分,其實就是加了油醋醬的生菜沙拉。這生菜沙拉的份量其實還不算小。

蔬菜

再來就是火焰羊肉跟豬肉串。所謂的火焰就是就是事先料理好半熟的肉串,端到客人桌邊在現場以火去燒烤一番。

現場火焰料理

在一陣燒烤之後,我跟哥哥的羊肉及豬肉串上桌。一個鐵盤有兩串,上頭除了肉以外,就是青椒及洋蔥。其實蠻像外面賣的碳烤肉串。另外我的羊油飯又是用另外一個大盤裝的。除了羊油飯之外,也有一個剛剛吃鯡魚附的時蘿奶油沾醬。這羊油飯(據菜單上寫的,俄文叫"Plov")跟特製米飯看起來差不多,都像一般的蘑菇飯,但吃起來蠻特別的,吃起來果真有些羊肉的特殊味道,不過不腥羶,而且比較油滑一點。而且另外可能加了點檸檬汁,所以有點酸味。

羊肉串

羊油飯

豬肉串

我的羊肉還算蠻不錯的,也不會因為火焰的桌邊服務後變的比較老。同樣有兩種吃法,其一就是沾時蘿奶油。另外一種是他還有附一盅肉汁,可以淋在肉串上。我覺得兩種都不錯。不過哥哥的豬肉救被他嫌太老了。事實上也是,哥哥在切的時候看起來那肉的紋理就乾乾的,我吃起來也的確老了些。

仔細看看羊肉

■飯後

原本要點個什麼當點心的,可是好像只有冰淇淋而已。那冰淇淋菜單很有趣喔!上面那些花式的冰淇淋都有個華麗的名字,例如什麼「凱薩琳皇冠」或「貝加爾湖琉璃」的。我原本想點貝加爾湖琉璃(3球、250元),因為上面寫著是用薑汁冰淇淋淋上咖啡去做的,光聽起來就很特別。可是領班說他們今天沒有薑汁冰淇淋,我失望極了。看來看去,想想今天也吃夠多了,於是就不打算再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加的水是法國Evian礦泉水,連裝水的高腳玻璃杯上頭都有Evian的印記。不過每個人要25元。所以我們都拼命喝。

■結帳與大致感想

結帳的時候一共大概2500左右。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價位有點偏高了,因為以價格而言,其實食物可以再好一些,例如那個火焰烤肉串似乎有些單薄,而湯一小杯也要120元。東西好不好吃則是其次,而且他們也才在試賣中,可能有些還需改進的地方也不一定。想嚐鮮的朋友不妨再等一陣子。

■關於麵包

再回到麵包吧!臨走前我買了一個「蘇格蘭芝麻脆餅紅豆布丁捲(35元)」。這名字有夠長!我花了好久,跟嫂嫂合力才把名字記下來^^。今天早上就當早餐吃了。

蘇格蘭芝麻脆餅紅豆布丁捲

這麵包由於表面是一層芝麻奶油,所以長的烏七嗎黑的,另外也有些杏仁片。剛開始幾口吃起來蠻香濃的。果然是台灣口味的俄羅斯麵包,因為加了許多蛋及奶油,所以味道很香。撥開裡面一看,就是紅豆泥及布丁cream了。不過餡料有點少,中間幾乎是空的,只有底層一些紅豆及布丁。紅豆泥蠻甜的,布丁味道也是普通。我覺得...呵呵~下次可以試看看別的吧?^^a

裡面包的餡料

呼~終於寫完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