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葡式蛋塔

師大夜市‧泰順街40巷內

昨天sunshiny留言說她跟老公跑來師大夜市這裡吃東西,同時告訴我這附近有家澳門葡式蛋塔很好吃。我知道那家,因為就在我住的附近。被她這樣一說今天就去買來嚐鮮了。

老闆一口港式國語,正如sunshiny說的是澳門人。店面不會很大,門口有個透明的櫃臺陳列著製作好的蛋塔、各式的奶酥波羅麵包。他的奶酥麵包有南瓜、布丁、檸檬以及咖啡口味。另外也有奶油麻花麵包以及起酥蛋糕。我最後買了一個蛋塔以及一個咖啡奶酥波羅麵包來吃,這樣一共50元。

回到家迫不急待就一口咬來吃了。蛋塔還是熱的,拍照的動作也不能慢,免得蛋塔冷了^^

葡式蛋塔

一口咬下的時候,我小心翼翼地不讓蛋塔酥皮的屑屑掉出來,他們香噴噴地在口中溶去後,就是溫熱的蛋塔餡了!真的不誇張,那蛋塔餡嫩到一咬就會流下來...真的很讚!

剖面

姑且不討論熱量的問題。再來試試咖啡奶酥波羅麵包吧!這波羅麵包出爐已久,所以都冷掉了。不過咖啡色、膨鬆的外表看起來仍然很誘人,好像在向我招手一樣。

咖啡奶酥波羅

咬下去之後,雖然在溫度上不如蛋塔那樣出色,但是有令人驚訝的口感!上面那層就如一般奶酥一樣有著濃郁香酥的滋味,一不小心還會掉下來,但是第二層卻轉為丹麥麵包那樣的千層質感,截然不同。再往下到了下層,就咬到咖啡布蕾的餡料了。不過我覺得這咖啡餡料有點太甜了,如果可以,我會建議老闆口味可以清爽一點。

剖面

下次想去試試看南瓜口味的麵包,還有如果那個布丁餡不會太甜的話我也很有興趣呢!謝謝sunshiny跟我說這個好吃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