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佩提餐坊 L'APPETIT

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0弄1號

02-27094572

1100-1400 / 1800-2200

L'Appetit

我其實一直欠拖這篇食記是因為這次的經驗不是很好。不是服務態度的問題,而是覺得沒有過於驚豔的感覺。

之前在雜誌上老是看到這家餐廳的介紹,尤其是冬天松露季節的到來時,因為拉佩提有相當好的松露料理。我想即便不吃高級的松露晚餐,吃午間的套餐應該也不差吧?畢竟La Giara的午間那麼超值,La Giara可以,L'Appetit應該也不會太遜色。

我跟最近那位常常一同吃喝的同事上個禮拜一滿懷期待地到了拉佩提。拉佩提其實就在東豐街金石堂書局的後面而已,巷子的對面是一家義大利麵餐廳,生意還比拉佩提好。我跟同事在外頭看了一下午間套餐的黑板menu,討論了一下要吃什麼就走進去了。此時店內客人不會很多,整體裝潢相當輕鬆,與La Giara的現代莊重有點不太一樣。

店內裝潢

我們在靠酒架牆邊的一個兩人方桌坐下。年輕的服務生小姐幫我們遞上水杯,同時拿menu給我們。同事選了「辛香料雞腿肉」當主菜(四百多塊),前菜是選沙拉。而我則點了「烤小羊腿」當主菜(580元),前菜則是挑了「焗烤田螺」。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

過了一會兒服務生送上麵包。一籃裡裝著幾片烤法國麵包,吃起來相當普通。另外還有一碟橄欖,我們兩個對橄欖都沒什麼興趣,我各吃了一個就沒再動了。

麵包

再來是熱湯。當天的熱湯是胡蘿蔔湯,這道湯我覺得還蠻爽口的,而且沒有胡蘿蔔的腥味,算蠻大一盤的,喝完之後其實肚子也飽了一半。

胡蘿蔔湯

前菜也在湯之後上桌,動作蠻快的。同事的生菜沙拉五顏六色,有綠色的美生菜以及rockets、紫色的生菜、紅色的蕃茄,另外還有兩條prawn(國外稱這樣大小的叫做prawn,跟台灣的「明蝦」好像不太一樣,台灣的「明蝦」在國外叫king prawn)。沙拉醬我忘了是哪種了,不過我當時吃了一小口,覺得還蠻一般的,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生菜沙拉

既然拉佩提是法國餐坊,想必我的焗烤田螺應該不差了吧?綠油油的一盅焗烤田螺送上來其實蠻香的,飄散著蒜香青醬的味道,一共有六顆。我用小叉子取了一顆田螺。這田螺相當大,沾滿蒜青醬讓人食指大動!吃進去的時候,我覺得田螺本身Q度還不錯,但那青醬的味道沒有很入味,嚼起來淡淡的(還是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啊?@__@)吃到最後覺得有點太油了。

田螺 仔細看看田螺

其實我們一邊吃一邊就在討論對於拉佩提與La Giara的感覺。我們知道當然不能這樣比,但是因為兩者午間套餐價錢其實沒差太多,而La Giara又給我們很好的印象,所以我們才會討論起來。

主菜在我們吃完前菜後沒多久也上桌了。同事的雞腿排  除了紅通通的去骨雞腿排外,另外還有一些炒蘑菇、以及一球馬鈴薯泥。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居然還有蠻台式的炒四季豆...?(一下忘了這種豆子是不是叫這個,想不起來它的名字,扁扁的豆莢那種)我吃了一小口,覺得肉質還蠻嫩的,但是對於那所謂的「辛香料」就不知所云了。那赭紅色的醬嚐起來有一些紅酒的味道,但我覺得不會非常特殊。

辛香料雞腿排

再來就是我的烤羊腿。配菜與雞腿是一樣的:蘑菇、豆子與馬鈴薯。羊腿蠻大的,不過因為帶的骨頭也不小,所以真正吃起來肉的部分量也不會很多。這羊腿烤的還不錯,嫩中帶嚼勁兒,沒什麼羊腥味。不過還是一樣,我覺得不會讓我吃了還想再吃、深怕以後吃不到的感覺。

烤羊腿

[迴紋針雜唸] 到這裡我跟同事都已經幫拉佩提下結論了。花差不多的錢,還是La Giara超值。PTT美食板上有人說拉佩提的晚餐比較值得一試,午間套餐表現普普。但我跟同事都覺得一家好的餐廳不能因為午間套餐價錢低就賣一般的菜色給客人,如果真的要這樣分別,那乾脆不要賣了,這樣的午間套餐,說真的不便宜,但卻沒有讓人有好的印象,豈不砸了自己招牌?這樣的話好像說的重了點,我也知道餐廳得評估他們的成本,餐點價錢低當然提供的菜色不會太好。但是可能我很自私,站在顧客的立場,我覺得我花這樣的錢,我希望能吃到好吃的美食。一句老話:La Giara能,拉佩提為什麼不能?

最後的甜點如果能夠稍稍平復我們的不平衡的話就無妨了。當天的甜點是「蔓越莓塔」。看起來倒是比主菜精彩多了。一片大約20度左右扇形大小的塔,裡頭夾著紅紅的蔓越莓。上頭則是像是蛋皮質地的塔皮,最後淋上稀釋過的煉乳  creme anglaise。蠻特別的口味,不會甜膩,果真稍微地安撫了我們。

甜點 剖面

這就是我遲遲拖欠食記的原因,因為以我自己個人經驗而言,覺得不是很值得啦^^不過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他們的晚餐,也許真的就能嚐到好滋味的食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