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卑斯花園 The Alpen Garden。瑞士茶館
永康總店:北市永康街14巷6號  02-23412359
按此前往 茶館網站

週六中午,我受幾位辦公室同事所託,要在師大附近找個可以吃飯聊天的地點。想想還是永康街這裡比較找的到能夠滿足這些同事的餐飲店。突然想到我一直無緣造訪的「阿爾卑斯花園」。

位於永康公園旁的阿爾卑斯花園,店內布置極富歐洲鄉村風格,處處以乾燥花盆栽裝飾,加上木質以及藤質的家具裝潢,店內飄著薰香。雖然是週末午後,但因為天氣不佳,加上可能逢清明連續假期,使的一整個下午店內只我們一桌客人,安靜地不得了,氣氛好極了!

週末中午的套餐就是跟一般晚間套餐一樣,都是350元,包含「湯、麵包、主餐、餐後主廚瑞士捲、手工餅乾、飲料」等。相當豐富。主餐從法式香草料理的雞肉排餐,或焗烤鹹派,到義大利千層麵都有。我們三人分別點了「瑞士焗蔬菜法國派」、「瑞士焗雞肉法國派」以及「地中海海鮮千層麵」。飲料,說來慚愧,我們都不是點茶,而是一致都點了一個叫做「瑞士爺爺咖啡露滋」的咖啡。

店裡面也是以販售法國茶Mariage茶品為主,也有Mariage的茶果醬、陶罐蜂蜜、陶罐芥末醬、馬賽手工香皂等等。我們一邊在等餐的時候,還看到一位外國人拎著一些貨走進來,應該就是老闆吧?


湯跟麵包很快就一起上桌了。麵包是一般的餐包,烤的溫熱,裡頭夾了一些奶油。湯是蠻稀的奶油湯,裡頭還有一些馬鈴薯、胡蘿蔔塊等等。味道清淡。


上主菜速度有點快了些。我這種吃東西速度很快的人,湯才剛喝完其他兩位老師的主餐就上了,結果其中一位老師的湯都還沒來得及喝完呢~我的焗烤千層麵速度較慢,不過也沒等很久就上桌。焗烤法國派我想大約是 6 或  8 吋左右的大小吧?不過只有半個,另外盤子的半邊是放一些蕃茄、小黃瓜、苜蓿芽生菜等生菜沙拉。個人覺得派的料不是很紮實啦...吃起來蠻多麵粉跟奶的味道。派皮蠻酥脆的。我記得上次去吃La Quiche的法式鹹派不是這樣子的。不過也許是因為加了「瑞士」二字,所以不太一樣吧?

我點的是千層麵,是以一個船型的焗烤盅盛裝,一人份大小剛好。這千層麵的麵皮是加了胡蘿蔔汁的,所以呈現淡紅色。裡頭的海鮮沒有非常豐富,大概就是一些蝦仁、花枝以及魚之類的,混以白醬製作而成。個人覺得味道普通,沒有那種焗烤應有的香濃,但也不至於不好吃。



吃完了主餐,很快就送上我們的餐後甜點,包括了主廚特製的瑞士捲,以及一塊薰衣草手工餅乾。另外我們點的「瑞士爺爺咖啡露滋」也以驚人的姿態上桌。



之所以說是驚人,是因為這咖啡看起來像是一杯洩了氣的可樂一樣,裝在一個大型的高腳杯裡。單點180,這瑞士爺爺咖啡露滋裡頭的原料蠻特別的,包括瑞士櫻桃、李子酸酒以及咖啡。味道也很特別喔~因為喝起來的味道像是... 八角。對!就是滷東西會用的中藥八角!超特別~

巧克力瑞士捲大小大約一個拳頭大吧?看起來肥滋滋,但吃起來卻有著清爽的口感,外頭那層巧克力蛋糕新鮮濕潤,裡層的巧克力鮮奶油細緻不膩。搭配八角咖啡,整個吃完還OK。

聽常跟我出去吃東西的同事說,她上次來的時候整個餐廳很喧鬧。所以我想可能是因為那天真的太安靜了,所以讓這次的用餐經驗蠻令人享受的。東西普通,但總歸來說,氣氛真的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