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館橫浜三明治
北市微風廣場地下樓

首先,我有個小問題,「浪漫館」在日文裡有什麼意義呢?

要不是因為與朋友看完星際大戰三部曲出來後,看到這家名氣大於美味的豬排三明治排隊人潮不多,否則我也不會想嘗試。我是個不會為了食物,願意花時間排隊的人。

儘管我們排在「30分鐘等候牌」的後面,但事實上隊伍進行的速度可以說非常快。我們大約排了不到10分鐘其實就到了開放式透明廚房的面前。只見廚房裡桌上排著一盤盤色彩鮮豔、看起來很新鮮的生菜、洋蔥以及蕃茄,幾位穿戴專業的製作人員,動作格式化地包著三明治,的確讓人有享受日本食物的感覺。

我跟朋友各點了里脊以及雞排口味的三明治。朋友是男生,食量較大,於是打算再去旁邊的摩斯點個什麼,一併解決這三明治。就食物而言,我是個喜歡看外表的食客。特殊的字體、簡單的黑白色系,方便拆開取用的包裝,浪漫館橫浜三明治這點就讓我印象不錯。

拆開之後,小小一個巴掌大的長形三明治,裡頭就是一片比一般尺寸大一點的薄片白土司對摺,夾著生菜、蕃茄片、洋蔥絲,以及炸過的里脊或雞排,淋上醬汁

朋友的雞排三明治其實看起來蠻誘人的,雞排很厚實而且肉質蠻嫩的。我只吃一小口,那醬汁應該是照燒醬,把雞排的炸衣浸的已經半軟,口感不錯。

而我的豬排里脊三明治反而有點令我失望。微風百貨處處貼的海報上,一位清新美女手拿著三明治,裡頭夾的里脊好厚一塊!可是我怎麼覺得我手上的豬排大概只有她的三分之二厚?豬排上則淋的是咖哩醬汁,吃起來也沒有非常汁多味美,充其量就是還算過的去而已。

我相信我的結論跟其他人是一樣的。這樣一個三明治,要價 70 或 75元,口味儘管還算不錯,但總歸是吃個經驗而已。可能是我最近破財,寒酸地以為,如果是一般美X美系列的台式漢堡早餐店,如果用料精緻一點,肉質挑好一點,頂多不過50元吧?也許要考慮微風的店租貴一些,但我何必非得要吃這樣一個掛著公主王子名牌的三明治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