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在Boston,朋友跟我吃了幾頓還算不錯的外食。由於一些人為疏失,導致沒有照片記錄,因此僅憑記憶粗略地寫下,不能算是詳盡的食記,倒也提供一些資訊供各位做參考。

NIKO'S Restaurant

187A Havard Steet, Brookline, MA 02446 / 617-277-2999

當初在椰林海外旅遊版精華區看到有人推薦這家希臘餐廳,心想當然不會錯過。要到 NIKO'S,如果要搭地鐵(在Boston代號為 T),要搭綠色C線Coolidge Corner下車,下車之後,面對車行方向的右方沿著Havard St.走,大概直走個五分鐘會看到一座加油站,加油站對面就會看到這家小小的NIKO'S希臘餐館。

老闆與老闆娘都是希臘人,店裡好像很多熟客,看老闆娘招呼地很熱絡。我們請老闆娘推薦,她建議我們嚐嚐一道Mousaka的料理(13.75 未稅),算是在希臘菜中很有名的。這Mousaka呈立方體,看起來有四層,最底層是茄子切片,再來一層顏色很深,是牛碎肉做成的餅,中層是馬鈴薯泥壓成的餅,而最上層則是乳酪蛋奶層(custard),灑上一種白醬。整個最後還烤過,因此乳酪蛋奶層表面呈現焦黃色。吃起來自然口感富變化,吃的到茄薯泥的鬆,同時還有乳酪的滑嫩;味覺上也嚐的到牛肉的厚重與乳酪的香濃,中間還有薯泥做緩衝。這一盤裡除了這Mousaka外,尚有油飯(rice pilaf)、炸薯條、薯泥可供選擇。對了!餐前還提供相當大份量的希臘沙拉(沙拉上頭有羊奶feta起司)與l好吃的麵包

朋友吃的是另一種叫做Pastitsio的主菜,而且選的是素食的(Vegi Pastitsio,14.75 未稅)。跟Mousaka長的很像,只是Pastitsio裡頭將馬鈴薯與茄子泥換成一層macaroni通心麵(其實有點像是義大利千層麵了),素食的則是將牛肉再換成其他蔬菜做成的蔬菜泥餅。

飯後我還堅持來塊點心。我看了半天,冰櫃裡有幾道都是佈滿鮮奶油的蛋糕,我當然不愛。我看中一個叫做Galaktobouriko的蛋糕(3.5 未稅)。這有著冗長名字的蛋糕,後來還在Quincy Market裡的希臘菜攤位上看到,可見應該也是家常點心了。我一吃之後才知道不會加熱,依然是冷的來吃。這有著布丁口感的甜點,剛開始吃感覺很單調,其實就是蛋奶以及糖的味道,不過吃了幾口之後就順多了,儘管甜但不至於膩就是了。

這一餐加了小費兩人一共是40元,算是還平實的價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