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克山上的阿卡
北市泰順街26巷43號(龍泉街豪大雞排巷內)
02-23633285

第一屆帶的導師班學生每年總不忘找我吃飯聚聚,好不容易大家終於湊出一個星期六晚上。原本mattkuo說要去吃天母德行東路的「義麵坊」,不過被我一口回絕。花兩三百塊要我去吃那樣的義大利麵,還不如在師大夜市裡吃個百來元的就好。我便說我要幫他們物色餐廳。

mattkuo說他在師大這裡吃過一家「庫克山上的阿卡」,覺得還不錯。而我原來屬意在雷諾瓦拼圖旁邊的「米倉」,但打電話去訂位都已經滿了。因此我就轉而訂了這家「庫克山上的阿卡」。


「庫克山上的阿卡」在豪大雞排的巷子裡,店內布置的很有特色。由於店主人四處旅遊,牆上貼滿了旅遊照片以及從國外寄回來的明信片,就連幾面牆的顏色都不一樣,不過大致上以紅色橙色為主。客桌玻璃墊下也夾滿了各國紙鈔。老闆娘以及請的男女服務生也都挺有個性^^。

「庫克山上的阿卡」主打「拉丁風味創意料理」。分吃的飽的「阿卡招牌風味餐」(約200元)、吃的半飽的「Brunch」以及搭配性的「西班牙tapas餐」(約160~200元)。我們一行六人,又大多是男生自然是點吃的飽的風味餐了。而且我還要脅學生不可以點一樣的主餐,原因是我要拍照寫食記。呵~



招牌風味餐還可以加30元附田園沙拉50元附濃湯、飲料與甜點,而 80元則是多了一個歐姆煎蛋捲,同時也有湯、飲料與甜點。我們之中有三人加了80元的附餐,其他人則是加50元附餐。另外學生們一方面也怕吃不飽,一方面他們想吃烤馬鈴薯,所以又加點了一份Brunch(220元),選擇「蛋捲」與「燻雞烤馬鈴薯」的搭配。Brunch同樣有附飲料與甜點。



服務速度蠻快的。我們點完不一會兒濃湯就送上來。這湯以馬克杯裝著,是玉米濃湯味道普通,不過裡頭有放了幾塊烤麵包丁,還有巧克力口味的呢!


Brunch可能比較好料理,比大家的主餐先上桌。大盤裡一半是半圓形的蛋捲,上頭淋上蕃茄醬、灑上巴西利,活像是一個太陽也像是一朵花。另外一半是燻雞馬鈴薯,上頭同樣灑了巴西利,還有墨西哥辣椒粉。

個人覺得這蛋捲吃起來有點簡單了些,薄薄的蛋皮裡頭裹了馬鈴薯以及洋菇,有沒有起司我忘了,有的話大概也不夠多不夠濃。而燻雞馬鈴薯不是帶皮整粒送上,而是將馬鈴薯肉挖出來上頭放上燻雞起司去烤。感覺像是早餐店賣的燻雞土司那種味道。


我們六人把招牌風味餐快要點完一輪。首先是「可樂娜紅蔥醬雞腿」與「墨西哥巧克力醬雞腿」。可樂娜紅蔥醬味道偏酸甜,而巧克力醬雞腿標榜是用苦黑巧克力,是該店很受歡迎的主餐之一。不過我覺得吃起來不會非常苦,也沒有液態黑巧克力那麼濃,應該也是加了其他醬料。

再來是「義大利魔鬼香料雞腿」與「羅馬菜飯佐香料丸子」,前者是辣口味,但個人覺得也沒有非常辣就是了。而羅馬菜飯的飯看起來比其他人的都多,附上兩顆大肉丸子。

最後一組「巴羅洛紅酒香料燒牛肉」與「巴拿馬蘋果悶雞」。燒牛肉看起來就像是黑胡椒牛肉一樣,吃起來也有那麼一點黑胡椒味。紅酒味如果有也蠻淡的,因為我只嚐了味卻沒有印象。

巴拿馬蘋果悶雞是我點的,所以可以著墨多一點。除了蘋果悶雞與羅馬菜飯的醬汁也是佈滿一整盤外,其餘都是淋在肉排上。我的醬汁呈現胡蘿蔔紅,是以洋蔥、紅蘿蔔與大蒜拌炒過的。不過說實在我吃不太出來有什麼跟蘋果相關的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而已。有三大塊去骨雞塊,先微微炸過然後放在這醬汁裡悶過。肉質有點老了些。至於飯是用西班牙圓米,吃起來是比較濕軟的口感。




飲料有熱的「翡冷翠」與咖啡、奶茶,與冰的咖啡奶茶果汁可以選。我們之中有三人都挑了「翡冷翠」(百香、檸檬、柳橙口味)。不過這美麗的名字並沒什麼為飲料帶來特別的口味,其實就像是喝熱的稀釋果汁而已。

 





最後的奶酪小小一杯,角角淋上巧克力醬,還真像顆眼珠子,味道還蠻香濃的。算是不錯的ending。

應該說「庫克山上的阿卡」是個大夥兒聚會不錯的地點,餐點部分也的確真有創意就是了。如果還要很美味的話,可能無法盡如人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