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香麻辣燙
北市泰順街40巷29號(師大夜市龍泉街Corner義大利麵巷內)
02-33651826
晚間營業、週二休 (別白跑了=.=)


這家以麻辣滷汁為湯頭的小店,最近在PTT美食板上爆紅。儘管在我住的附近,但我一直沒刻意走過去,再加上它目前為止都是只有晚間營業,而我通常不吃晚餐。那天我餓了一整天的肚子,眼看晚上還有事情,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就去吃這家。

走近店面,幾個大男生在櫃臺招呼。一如網路上說,態度非常的好,禮貌也周到。其實「天香麻辣燙」賣的就是滷味,只是滷汁是麻辣口味,可以選擇辣度。從另一角度來看,它也像是我們吃的麻辣臭豆腐或麻辣鴨血那樣,有麻辣湯汁,只是裡面放的是我們自己可以選的滷味料。我挑了幾要青菜類的,像是香菇、金針菇、蘆筍、青椒、大陸妹,還有鴨血以及豬血糕。另外老闆也推薦餛飩跟三角形的小豆腐,但我沒點,怕吃不完。不過老闆還是給我一塊豆腐吃看看。:)這樣點下來85元。另外,天香的酸梅湯很受歡迎,我也點了一杯,20元



「貴州人辣不怕、湖南人不怕辣、四川人怕不辣、台灣人愛麻辣燙」店裡的牆上這麼寫的,儘管最後一句有點不對仗。呵呵...用餐區空間很大,而且可能由於新開店沒多久,環境很乾淨。除了三個大男生在店裡以外,還有一個媽媽,看起來像是老闆娘吧?



酸梅湯很大一杯,大概有700c.c.唷!味道其實是帶著烏梅香的酸梅湯,不輸淡水有名的「阿媽的」酸梅湯呢!搭配麻辣滷味應該很配。



可能是時間還早,用餐人數不多,我的滷味一下就上桌了。質樸的陶碗裡頭,滷汁湯看起來蠻清爽的,不像一般滷汁那樣濃稠油膩。除了我點的滷味之外,老闆還添加酸菜與蔥花。我選擇小辣的辣度,初入口感覺麻而不辣,而且不油膩的湯頭,的確讓我這在減肥的人喝起來比較放心一點。



老闆還有網友推薦的鴨血,雖然薄薄的,但滑溜溜的,的確好吃呢!吃到最後,小辣的辣度已經快要讓我招架不住,頻頻喝酸梅湯降火。



我想「天香麻辣燙」受到很多人喜愛的原因,主要是在炎炎夏日裡,有個有冷氣的環境用餐,這可是附近兩家滷味所沒有的。而且價格合理,服務態度又不錯。我在吃的時候,店員還來詢問我辣度是否可以接受。另外,以我這個喜歡吃辣的人來說,要找人一起吃麻辣鍋並不是那麼方便,這樣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份量與食物料的餐廳,真的挺不錯的。

聽說老闆娘有考慮中午也要營業。果真如此,那就太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