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va 特洛瓦
北市安和路二段181巷3號1樓(遠企旁停車場對面安和路巷口)
02-27370037
www.truva.com

上回經過這家餐廳時還在裝潢門面,這回就聽說已經開幕了。Truva,是土耳其的一個小鎮,其實就是鼎鼎大名的 "Troy" 特洛依木馬屠城故事的發生地。從門口、菜單乃至於網站上都可以看到那屠城木馬的 logo,店內的陳設(二樓樓梯間有件碩大的土耳其女子服裝!)也讓用餐的客人們感受到土耳其的異國風情。

不過除了幾樣擺設裝飾之外,大量的深色木造與黃色燈光可以說讓整個餐廳顯的相當簡約樸素,與我印象中那斑斕華麗的土耳其有點差距。可能由於是新開張,尤其是中午,前來用餐的客人並不是非常多。服務生也幾乎都是年輕的新手,一切看起來仍在漸漸上軌道中。

一位年輕的服務生妹妹,讓我們看了menu,同時詢問我們是否要花30元點Evian的礦泉水(無限續飲)。如果不點商業午餐,其實單點或晚間套餐價錢都不便宜,有的得要 7、800塊之譜。商業午餐價格就平易許多,一共有三種選擇:「馬鈴薯披達(Potato Pita)」(260元)、「串燒雞肉 / 羊肉(Shish Kebab)」(290元)以及「窯烤大蝦( Shrimp Casserole)」(390元),所有套餐附湯或沙拉擇一,以及咖啡或紅茶。另外可外加60元享用甜點,包括「魔拉絲冰淇淋(Turkish Ice Cream)」、「特洛瓦奶香米布丁(Oven Baked Rice Pudding)」、「焦糖卡拉美(Creme Caramel)」與「巧克力醬小泡芙(Cocoa Profiterole)」等。

朋友與我決定點「串燒雞肉」與「馬鈴薯披達」作為主餐,另外湯與沙拉各一份。我還為自己單點了一份「奶香米布丁」作為結尾。服務生卻說沒有馬鈴薯披達,而是菜單上以鉛筆另外註明的「滑蛋起司披達」。我當然沒問題,畢竟我喜歡奶製品。不過不知道是餐廳裡面溝通不良還是怎地,點完餐服務生又過來說沒有串燒雞肉,是否可以改點羊肉?朋友答應了。

湯與沙拉陸續送上。當天的湯是紅扁豆湯,顏色是帶著濁度的米黃色,邊邊還附上一片檸檬。以湯匙舀起,可以感覺到湯濃稠度算中等,還可以看的到磨地細細的豆泥。味道純粹就是略帶鹹味的豆子湯,另外還有更搶鋒頭的酸味,朋友與我討論過應該不是我們加了檸檬的關係,是廚師調味時就已加進去的。

沙拉裡頭是一些洋蔥、蕃茄、小黃瓜、巴西利等等的切成小丁,搭配橄欖與青椒,淋上油醋。我們是覺得那巴西利的味道有點過重了,整個口腔都滿溢著她獨特的香辛氣味。

用完了湯與沙拉,朋友的串烤肉上桌。沒想到服務生居然翻案說是雞肉!真叫人摸不著頭緒。也罷,只能當作因為餐廳剛開幕,的確還在適應中。不過說老實話,這串烤雞肉飯似乎有點不夠實在。長橢圓形的盤裡,三分之一鬆鬆散散地鋪了些米飯,中間則是四塊烤雞肉以及一些蕃茄青椒等生菜,另外一部份則是薯條。感覺主菜雞肉反倒成了小配角。

那飯看起來佈了一層油光,讓我想到附近的俄羅斯餐廳Salt & Bread 的羊油飯,這是朋友點的,不知道吃起來怎樣。至於雞肉我吃了一塊,覺得肉質烤的有點老了


(所謂shish kebab是以醃漬過的肉或蔬菜串起後去燒烤或炭烤的食物)

更慘的是後面,朋友都已經快要吃完這盤飯,我的披達餅卻遲遲沒有來。而且其他桌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已在吃主餐了。我便向服務生詢問催餐,他們才一臉驚訝地發現我的餐沒有來。五分鐘後,我們滑蛋起司披達餅終於送上,朋友也即將結束她的主餐了。

披達餅原來是指口袋餅,中間填餡料的那種中東麵包。不過Truva的披達餅長的卻像批薩餅。形狀是橢圓形,為了方便食用,已經為我們切好一條一條的形狀。底下是厚軟質地的麵餅,上層就是金黃色的蛋與起司,混著一點兒蕃茄與青椒片份量可說是不小。吃起來果然如外表一樣,底層麵餅部分鬆軟耐嚼,而且有麵粉獨特的香;滑蛋起司層也細緻可口,很對我的味。但由於朋友趕著要上班去,再加上恐怕我也無法一下子吃完,因此只得先吃了一半,其餘請服務生打包。

朋友趕緊請服務生上咖啡與紅茶,我也不忘提醒我還加點了一份米布丁。幸好沒有再次忘記了。米布丁是以一個約有10來公分直徑的瓷碗裝著,奶黃色的表面也看的到中心有烤焦的部分。不過這布丁是冰涼的就是了。個人覺得這米布丁味道甜淡適中,奶味也不至於強烈到會讓人膩,裡頭自然是吃的到一粒粒的米飯。不過跟我之前吃過的米布丁比較起來,這裡頭的米飯不是很密實主要還是以布丁為主的一道甜點就是了。我之前還吃過幾乎都是米飯,僅以一點點的蛋奶去製作成的米布丁。兩者各有千秋,都蠻不錯的。


吃過不少新開張沒多久的餐廳,多多少少都有手忙腳亂的狀況。這次的用餐經驗,大致上都還算不錯不過服務生的訓練上可能還需要再加強一點。例如可以讓年輕無經驗的服務生反應再快一點圓熟一點,客人抱怨時不要只是傻笑喔~:)

對了!買單的時候,刷卡要在樓上,付現要在樓下,這也是比較奇特一點。我想乾脆就請服務生幫著結帳吧!不要像我急著要離開,到樓下付現當場在櫃臺屬鈔票,場面實在很冷 =.=

[延伸閱讀]
悲傷小姐《Truva土耳其餐廳》

[事隔兩個月後]
迴紋針的 Truva二次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