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住邁入第十四年,便利商店真是我方便的好鄰居。

7-11最近的巧克力大賞果然多了好多新奇的牌子,除了那天嘗試的77%德國史曼華純黑巧克力(EDELBITTER),另外還有不二家的「雅姬」巧克力也被我相中。一盒89元,剛好可以湊公仔。XD
                                                                               
不二家的巧克力一向以包裝精緻人性化為特色,從外盒到開盒設計都讓人驚嘆日本人的用心。而雅姬的紙盒印刷也很特別,仔細觸摸觀察會發現有凹凸紋路。顏色搭配的很典雅。
                                                                               
當然盒子的設計不是購買的主要原因,自然是巧克力本身。雅姬巧克力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形狀是扁舟狀的,黑巧克力部分透著紅,據我不懂日文的猜測,是要模仿日本秋天紅葉的樣子。另外巧克力裡面還有一層白色的巧克力夾心,是日本人最愛的柚子口味,翻到巧克力背面還可以發現一片葉子形狀的小餅乾。
                                                                               
仔細地依照指示拆開盒子之後,裡面大約有十來個顏色素雅的單包裝巧克力。實際上的巧克力並沒有盒子上印製的那樣精緻,但吃起來還蠻有一股特別的風味。主要是那柚子巧克力夾心吧?細細品味之下可以感受有別於一般巧克力的味道。而餅乾也讓口感豐富起來。

跟著雅姬出現的還有一種蝴蝶形狀的巧克力,不過看起來口味應該是一般的牛奶巧克力,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要花這個錢。^^

再回到那個長條形的77%德國史曼華純黑巧克力上。我是衝著77%才買的,裡面大概八段左右,上禮拜秋老虎,買沒多久就有些軟化了。個人覺得這巧克力吃起來蠻實在,至少跟上面雅姬那種吃好玩吃樂趣的不同。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還是比我平常吃的可可亞含量略低(我蠻喜歡Godiva 82% 或法芙納黑盒子薄片的那種),因此對我來說還是稍微甜一點,而且也稍稍感覺口中多了些奶味,在舌尖揮之不去。不過如果平常吃Always 70%黑巧克力薄片的朋友,應該會覺得蠻不錯的。對了,這一款還有「焦糖瑪琪朵」風味。

還有一種加拿大布斯法式松露巧克力系列(Truffini),一盒75元,不過裡面才四、五顆左右,巧克力蠻大一顆的,用金色的糖果紙包起來。外層是黑巧克力,裡面則是另一種咖啡調味的巧克力。這系列口味也很多,我對柑橘以及莓果口味的也都蠻有興趣的。

明治草莓冬之吻還有「小枝」都已經不是頭一次見到了,今年才引進的巧克力甜甜圈餅乾也參加這一次7-11的巧克力大賞。還有很受歡迎的韓國樂天小熊餅乾也有呢!

不過如果真要讓我選,我還是最喜歡「健達繽紛樂」,它給我一種分享甜蜜的回憶。:)

[延伸甜蜜]
7-11世界巧克力大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