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我同事忙的焦頭爛額分身乏術,沒時間敦促我好好寫食記,那我就來偷懶寫生活。XD

女生們如果對保養稍有注意的話,應該在幾個禮拜前就發現各家屈臣氏弄了個金黃色的看板,一位長髮女性的紅色剪影,並且只寫了ASIENCE這個商品名稱。我承認我已經很久沒有看美容保養板了,也對明星八卦沒什麼興趣,因此壓根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心裡只覺得又是哪家的平價保養彩妝品新上市,在搞神秘搞噱頭。

後來商品上市,真相大白才知道這是花王旗下的洗髮用品。上BBS看才知道,這ASIENCE來頭不小,可是很多人肯從日本扛回來的好東西,吳佩慈更是它的愛用者。幾位網友說這洗髮精在台灣一上市就去搶購了,洗完的感覺非常喜歡,又去抱了胖胖瓶回家。

話說很多年前我曾經用過AVEDA相當多的洗髮護髮產品,幾款洗髮護髮的明星商品我幾乎都用過了,其中最推薦「繽亮」系列(雖然個人覺得味道小怪了點^^),但長期用下來也真夠奢侈的了,所以後來又回歸開架式的大眾商品。反正效果也沒真正差多少。

我自從開始在現在這所學校教書,心裡想每天要跟這些男生打仗,所以從沒留過長髮。這一兩年熬過了肩膀的尷尬期,現在頭髮已經長到一個程度。不過長髮最大的困擾就是分叉斷裂,我可是兩樣都不缺(大哭),所以只能靠定期護髮。可是上美容院護髮...很傷本耶...所以只能靠到處道聽途說地買一些別人推薦好用的護髮產品。我的頭皮較容易出油,因此洗髮精都挑一般、甚至清潔效果強一點的洗髮精,徹底把頭皮洗乾淨,不然我的頭皮很容易就冒出小疹子。而護髮品,我一直是「四倍酸性護髮」的愛好者。這款屈臣氏等美材行都有賣,橘色蓋子、白色罐子。她另外有一款是通體橘色的,那是專門給染過髮質使用。我用過一罐,覺得不適合我,後來又用回去橘蓋白罐的那種。

寫了這麼多,才要開始講ASIENCE。

看了幾篇BBS上推薦ASIENCE的文章,我就到附近的屈臣氏也抱了一組回家。一組特惠219元,包括220ml的洗髮精、潤髮乳各一罐,另外還送一條120g的護髮乳,挺划算的。不過總得試用看看再決定有沒有這個價值唄~

買的當天晚上就全套用上,乖乖的洗頭、護髮、最後潤髮,然後乖乖地吹乾(美容院的設計師叮嚀要頭髮隔天又直又順,一定要把頭髮吹乾,最好是全乾)。隔天早上起床,頭髮真的又軟又直順咧!真的有差!連辦公室其他同事都問我是不是又去燙直了?因為看起來又好像長了一些。

我不確定是不是第一次洗才會有這樣驚人的效果,所以又洗了幾天,覺得真的蠻不錯的。每天的頭髮真的有那種「八分乾水量」的感覺喔!而且味道是很怡人的花果香。第一天洗完味道真的很香,一直持續到隔天。再來就比較沒那麼明顯就是了。

ASIENCE標榜是東方美容(Asian Essence)與現代科學(Asian Science)的結合(所以才會有ASIENCE這個名字),以「大豆」、「珍珠」、「樁油」(又稱山茶花油、苦茶油,可製成護髮洗髮精)、「人蔘」及「桉葉」等成分萃取,調製出適合東方人的髮質的美髮用品。不過ASIENCE含有矽靈,長期使用還是會導致頭髮的毛細孔遭到堵塞,導致後續的保養無法深入。所以還是得定期做秀髮的深層清潔工作才行。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是啊...認真保養的女人最美麗 =.= 不管是內在外在都得顧好喔!女非「為悅己者容」,而應當「為悅己容」嘛! 

[延伸美麗]
ASIENCE日本官網
ASIENCE台灣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