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Waffle
北市龍泉街41號(客拉客牛排前)
02-23831920 / 0961-149963
11:00-23:00  
www.bel-waffle.com

師大夜市裡最近多了一個熱騰騰的新攤位,賣著熱騰騰的格子鬆餅。外表一眼就看得出來,是比利時來的,名字叫Bel-Waffle,旁邊還有一個黑黃紅三色旗。老闆Eric親自坐鎮,旁邊還有一個很卡哇怡的日本工讀生妹妹,中文說的很流利。當客人走過,她就會很稱職的喊著:「熱熱的鬆餅喔!」手裡還不忘翻動剛出爐的waffle。

Eric是布魯塞爾人。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他的身上及言談中,察覺的一股傲氣。他說這是他們的第一家店,日後陸陸續續要在台北101還有微風廣場設櫃,口味也會從現在的「原味」及「巧克力」,增加「水果」、「鹹味」...等等。似乎信心滿滿。

鬆餅大小大概比手掌小些,一個45塊錢。而巧克力口味是在原本的原味鬆餅浸在巧克力醬裡,一個要45元。剛出爐熱呼呼地,吃起來外頭非常鬆脆,咀嚼之間有些黏牙,味道可能比一般習慣的稍甜了些,但反正不是很大一塊,配個紅茶來吃,似乎是個不錯的午茶點心考慮。但不知道對師大這裡的學生族來說,一片簡單的鬆餅40塊會不會是奢侈的點心呢?

Eric說現在一切都還在測試中,要看看市場反應再做其他打算。

我對比利時這個國家其實沒有多美好的印象,泰半是因為我到布魯塞爾的那一兩天,淒風苦雨的天氣讓我感覺到這城市的灰濛濛。而長久以來,我以為比利時,除了首都的某個街角的尿尿小童小雕像之外,就是巧克力還有蕾絲織品有名氣了,格子鬆餅也是代表之一嗎?我得好好研究一下。:)

後記:
經過各位朋友的回應之後,昨天與一位也才剛去過比利時的老友相聚。問及鬆餅,他對當地鬆餅的描述與師大這家的確相似。但他說,那裡沒有一歐元的鬆餅,言下之意就是,40塊一個鬆餅算是很便宜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