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忞牛肉麵
北市杭州南路一段97號1F(近仁愛路口)
02-23935994 

今天中午的午餐不花腦筋。天氣太棒了,讓我想走路回家。既然這樣,就去傲骨昨天寫過的「德忞牛肉麵」吃飯吧!

不知是眾家美食饕客的筆力宣傳還是某週刊的報導,德忞牛肉麵在午後一點半仍然八成客滿。我很幸運地一進門就有一張小桌剛空下來。腦海中盤桓著傲骨那張炒豬肝的照片,原本打算點豬肝麵的,但一想到這是家牛肉麵店,頭一次來還是吃牛肉麵吧!

「老闆娘,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麵少一點喔!」我看著鄰桌的麵好像很大一碗。

不一會兒,男伙計恭恭敬敬地端上一碗牛肉麵,還跟我確定是麵少的。這一碗麵沒有我看到的大碗,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份量。湯頭是濃郁的赭褐色帶著綠白蔥花,當然還有誘人的半筋半肉。

我喝了口湯,帶著些許西紅柿鮮味的牛肉湯頭,看起來儘管油亮亮的,喝起來卻沒有想像中油膩,味道醇厚。筋肉大約六、七來塊,肉的部分燉的入味,而且視不同部位有著不同的口感。不過筋的部分比肉還要特出,有的入口即化,有的則是彈性奇佳。吃起來挺過癮的。至於麵,雖然是機器細麵,但彈性不錯。我不太喜歡太爛的麵。

吃飽了吧?再上路吧!回到家之前還有一段路呢!


經過金山南路的明月堂,想到今年還沒吃到草莓大福,就進去買了一顆當點心好了。今年的明月堂草莓大福(45元)加了包裝袋,不過我怎麼覺得變小了?還是我的錯覺?回到家附近,在到「阿二」買個艾瑪昨天才介紹過的「奶香烏龍(25元)」。

多簡單!每天逛逛各位的部落格,要吃什麼真的不用煩惱^^

[延伸美味]
elaine676【非常美味 德忞牛肉麵
elaine676【德忞牛肉麵partⅡ】
treak 【回味無窮的德忞牛肉麵
傲骨【德忞牛肉麵
艾瑪【台東。阿二冰茶更生店
迴紋針【明月堂草莓大福及抹茶蒸饅】小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