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我當起狗仔怪阿姨,迷上了捕捉孩童的天真表情。

上回在小v家看到她寫了布拉格家族的小孩,也勾起了我在巴黎拍到的童稚。唯一不同的是,小v
認識這些孩子們,感觸更深刻,而我,只不過是個觀光客,只能偷偷的遠觀。

這是在巴黎鐵塔附近的Champ des Mars拍到的迷你賽車隊。這些孩子們就開著車沿著中間的分隔島,一圈又一圈的繞,父母就在旁邊的長椅上看著。看這些孩子們專注向前衝的樣子,我想到小時候,母親帶我到桃園當時最大的「亞洲樂園」去玩,我開著碰碰車,母親則在場外看著我,對我笑著。

這幾張是在巴黎鐵塔排隊的時候,隨手拍到的。上面這張是排在我們前面的豹紋小可愛。他的父母及阿姨都是膚色較深的印巴民族,說的是不太標準的法語。這個豹紋小可愛很活潑,東張西望的。更麻煩的是,眼看就要排到售票口,她居然大哭說要尿尿,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害的她媽媽帶著她繞出重重排隊的人潮,然後在買票進場前一刻回到列子裡來。不過他們一整家有點讓人不悅,明明指示牌上就說不能帶娃娃車進去電梯裡,他們不知道是沒注意到還是怎樣,硬是把娃娃車推進電梯裡。=.=

這個電眼小可愛很漂亮喔!她原本是在柵欄外,跟幾個姊妹淘在一起玩,發現我在偷拍她,但又不確定,只好躲在細細的欄杆後偷看我。這雙眼睛真是迷死人!

這個德國小帥哥,很有表現慾望、很怡然自得。在循序漸進的隊伍中,不管旁邊發生什麼事情,兀自地唱個不成調的歌。碧藍色的大眼,長大一定魅力無法擋!

這個小女孩,不知怎地,看到她就像看到自己一樣。她長的很平凡,沒有魅惑人的大眼,也沒有迷人的微笑,但就是給人一種鄰家妹妹的印象。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孩子。

來個更怡然自得的。在百貨公司裡,這位看起來可以當阿嬤的母親正在餵小bebe喝奶。看它的姿勢,還真是吃飯皇帝大!超Q!

歡渡兒童節似乎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但每每看到這些無邪的表情,總能勾引出我們心中的最最天真。最近在幫高一上一篇名為"All I Need to Learn, I Learned in Kindergarten"的文章。人怎麼要這樣複雜?如果反璞歸真,像童心學習,這世界何嘗不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