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派香雞排   

師大龍泉街上的攤子

從PTT得知蘭陽派香雞排的美味,也知道蘭陽派當天是否營業,常常叫人捉不準。其實我很少吃這種「垃圾食物」,但是人就是這樣...臨時經過時,發現難得開張的蘭陽派居然正在準備營業,我心裡就開始發癢。於是去買了水果、繞了一圈之後便來到蘭陽派香雞排的攤位前,買了一份雞排,還有一份魷魚。

我看著老闆娘把雞排浸到麵糊裡,再丟進油裡炸,設定好時間。陸陸續續我身邊多了好多組人馬了。約莫等了5、6分鐘,我的雞排跟魷魚好了,我請小妹幫我把雞排切一下。這樣一共80元。

原來蘭陽派香雞排跟一般的雞排蠻不一樣的嘛!怪不得有人直說好吃(但聽說宜蘭那兒有一個叫「貴族派」更不錯)。一般的雞排表面的麵皮很厚,常常凹凸不平地炸的很酥(像士林的豪大雞排)。肉厚的地方可能吃起來蠻老的,不然就是打的薄薄的看起來很大一片(像台大小小福的姊妹花雞排)。可是蘭陽派的雞排全然不同。

蘭陽派香雞排

仔細瞧瞧

可以看得出來,蘭陽派香雞排的皮很薄、但是一樣香酥,跟一般的真的差很多。另外也許是因為我是第一批的客人,是直接拿原本的生雞排去炸,因此肉質很多汁,很有彈性,帶點鹹鹹辣辣的真的蠻好吃的。

魷魚的部分我就沒照相了,因為看起來跟一般差不多。但吃起來很嫩,彈性當然也是不在話下。永康街這裡的無骨鹽酥雞,他的魷魚我買過一次,炸的就很老,比較硬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