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高中老師的女兒Beth打電話來說星期天中午要去世貿聯誼社吃午餐,其實沒什麼特殊場合。老師說,就當幫 Beth 跟我慶祝生日。我笑了,說還有一個月呢!但心裡感覺了家的溫暖。

我知道師丈喜歡吃米製品的甜點,於是前一天就去買了幾個以利麻糬。星期天早上,Beth說下午吃完飯想去竹子湖走路。我想了想,聯誼社週末是沒有dress code的,於是就輕裝打扮地出門跟老師一家人享受一頓豐富的家庭聚餐。

世貿聯誼社西餐廳是採會員制。用餐方式是點一道主餐,其他就是包括自助式沙拉吧、各式濃湯、甜點吧、咖啡或紅茶。這回,主餐比之前多了幾樣選擇,濃湯也添了新款。不過我們還是忠於一直以來的幾道菜色。師丈與我點的是「紐西蘭菲力牛排」(要求medium熟度),老師點的則是「烤小羊排」,而 Beth 由於前」一天在微風超市看到美味的德國豬腳而沒買到,因此點「德國豬腳」作為心理補償。除了Beth選擇「蕃茄湯」之外,我們三人都點「法式洋蔥湯」,我們都好久沒有喝洋蔥湯了呢!

服務人員保持一向的專業與禮數,不過這回多了好多花蓮來的建教合作實習生,蹦蹦跳跳的,可見來這裡實習她們一定都興奮極了,畢竟世貿聯誼社可以說是很不錯的餐廳。

我們各自去拿了第一輪的沙拉吧前菜。我第一回合取了生菜回來,有我喜歡的凱薩沙拉、蘆筍、彩色甜椒、以及洋蔥。淋上一些些法式沙拉醬,還有營養豐富的葡萄乾、核桃與松子。第二盤我吃了一些生魚片,以及握壽司。世貿聯誼社的生魚片,雖然不是最頂級的品質,但也絕對有水準之上,新鮮度沒問題、種類也多。握壽司醋飯有點黏了,而且也因為是放在沙拉吧上,不是當場現捏,吃起來有點冰冰的,可想而知不能跟日本料理專賣店比了。

沙拉吧還有如各式乳酪、明蝦、淡菜、鵝肝、蔬菜咖哩(附白飯,老師非常推薦!)等等。

接著我們的濃湯送上來了。Beth的蕃茄湯看起來清澈爽口,而我們三人的法式洋蔥湯也本著洋蔥湯該有的面貌。我喜歡洋蔥湯的原因,除了洋蔥本身釋放出的甜之外,主要也是洋蔥是種很營養的蔬菜。尤其我這種愛喝咖啡的人,常吃洋蔥可保骨本

用湯時還有搭配麵包。麵包也是我們每次來最愛的項目之一。表皮麵包表皮烤的酥脆,裡頭纖維柔軟有彈性,再加上還有起司夾心,融化在熱麵包裡。好吃但又不能多吃,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吃完了前面這些,我們休息片刻,準備開始享用主餐。我為我的紐西蘭菲力選了紅酒淋醬,而師丈選了蘑菇醬。整個牛排放在溫熱的潔白瓷盤上,厚度均勻,大約一手掌大小。瓷盤上還有幾朵綠花椰、紅椒片,以及一段切成類似皇冠形狀的馬鈴薯。服務人員還為我放上酸奶與培根屑。這主菜牛排整體看起來,像是在開派對一樣地熱鬧非凡。

由於我們點的是五、六分熟度,一如以往,表面煎到將裡頭的血水完全封住,直到切開,才得以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地看到牛排新鮮的肉質。口感與視覺效果呼應,吃起來嫩的不得了。想想自己好幾天沒吃什麼營養的食物,這牛肉可把我的元氣補的滿滿的。

老師的小羊排份量不少,除了花椰紅椒馬鈴薯的配菜之外,五塊小羊排互相挨著彼此。我也幫老師分了一片。不過等我吃到的時候,已經被餐廳裡的冷氣吹的冷冷的了,有點硬掉。:P

Beth點的德國豬腳,有一位專門的服務人員為她將骨頭剃開,好方便食用。(照片可參考二次食記

甜點吧是跟沙拉吧一起的。當天的甜點好像沒有特別精彩,不過我還是拿了提拉米蘇與覆盆子慕斯,還有焦糖布丁(這一直是我們的最愛^^)。搭配咖啡作為句點。

每一次跟老師一家聚餐,除了溫習家庭的溫暖之外,也總能聊聊自己最近的生活心得。從美食、教育、自我反省...也可以聽聽老師一家最近發生的有趣大小事。回想起高三某天留晚自習,問完問題老師邀我吃的第一頓春日日本料理晚餐,那時還戰戰兢兢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到現在長大獨立了,能夠常常跟老師一家互動,的確是老天給我的一個要好好珍惜的福份。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