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倉洞韓式料理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近遼寧街)
02-27772592 / 0930-340264 (用餐時段建議訂位)
Mon-Sat: 11:30-14:30  17:30-21:30 / Sun: 17:30-21:30 午間休息    不收服務費
參看第一次食記

自從有次在永康街的韓鮮館吃到好吃的「韓式辣炒年糕」後,同事跟我就把韓國料理的焦點轉向到這種「韓版速食」上頭。因此我們又開始再度複習我們去過的各家韓國料理店,進了餐廳就一定點辣炒年糕,打算想來個小評比。

不過今天不是來做辣炒年糕特輯的。時機未到。

我們對於「北倉洞」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價格便宜,而且東西好吃,尤其是多達八道的迎賓小菜。韓國人的飲食文化就是從這點出發,飯不能給多,但菜可是得一道接一道上,多到客人吃不下、投降為止。如果他們越歡迎你,準備的菜越多,這是他們的待客之道。

再度造訪北倉洞的前晚,同事熬夜精神不佳,因此點了一份我們從未點過的「人蔘雞湯」。北倉洞的人蔘雞湯還蠻「人性化」的,一人一小鍋,裡面的大雞腿跟糯米、枸杞、人蔘一起燉煮到爛熟,單用湯匙吃都可以。我們從未在其他地方吃過這道料理(況且大部分的韓國餐廳都是以一大鍋供應,我們兩人恐招架不住),無從比較,很難得知究竟堪稱佳品與否。但至少這湯頭甜美溫潤,雞肉也鮮嫩。

另外我也捨棄我的泡菜鍋,改點韓式冷湯麵。上回在基隆路的「韓國館」曾有一次韓國冷麵經驗,說是文化衝擊一點也不為過。韓國館的冷湯麵是加了泡菜的牛骨湯底,咬勁十足。而北倉洞這回的是不是也如此?

答案揭曉。北倉洞的韓式冷湯麵是「清湯掛麵」型。湯頭應該就是傳統的牛骨湯頭,除了平壤式的蕎麥麵之外,還有基本成員的小黃瓜絲、水煮蛋,以及梨子。少了泡菜,北倉洞則是換上牛肉片。店家再附上白醋及芥末醬讓我自己依喜好添加。韓國料理文化總脫不了「攪拌」。吃石鍋拌飯得攪,吃泡菜豆腐鍋品得攪,吃冷湯麵也得攪。我嚐了口湯頭之後,便加了醋及芥末醬攪拌均勻,開始大嚼冷麵。同樣是帶著嚼勁,卻因配方不同而有不同的口腹享受。

據說韓國人反而冬天愛吃冷湯麵。理由是冬天的蘿蔔及雉雞品質最棒,而這兩味是韓國人做冷湯麵不可或缺的食材。但在台灣,我好像不太可能奢求這樣忠於原味的韓式冷麵了,更何況還有些店家(如永康街韓鮮館)冬天就不供應冷麵。

至於辣炒年糕嗎?等待時機成熟,會熱力上桌的!:)

p.s. 北倉洞已整修完成,店面是原來的兩倍大,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了呢!

[延伸美味]

永康街的「韓鮮館」食記

基隆路的「韓國館」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