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の味甜不辣
師大夜市龍泉街與泰順街38巷口(小戴黑胡椒雞排附近)

自從這家甜不辣開了之後,我每天打從它門前經過,看到上面寫著感謝媒體報導的字樣心中總抱著七分懷疑。再加上一個日本味的店名卻配上本土化的裝潢,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好吧...我承認我對招牌上的「廣告體」有點偏見。

直到在天空部落那裡看到一位blogger介紹這家甜不辣,才讓我刮目相看。儘管文中並沒有到非常美味的評價,不過終究不是地雷店。加上每天實在高朋滿座的,那我怎麼可以錯過?


來這裡自然就是點甜不辣了。有大、小之分。我點的是小的。裡面其實就是一些你可以想像的到的甜不辣內容,例如手指甜不辣、片狀的甜不辣、竹輪、菜頭、雞捲、餛飩(?)之類的。不過他們的甜不辣標榜的是每天由南方澳訂來的新鮮鯊魚肉,由店家每天親自打成魚漿製成的。吃起來的確是比一般隨便吃到的甜不辣攤子新鮮有彈性。另外,甜不辣醬也是店家獨門配方,吃起來甜鹹甜鹹,似乎有加了味噌的味道。

與甜不辣搭配的湯有魚丸湯、味噌湯、蛋花湯、魚丸味噌蛋花的綜合湯。我就點了一碗綜合湯來嚐嚐了。其實在外面的攤子,好像很少看到味噌、蛋花與魚丸三者的組合,不過這綜合湯喝起來卻不難喝。不管是蛋花或味噌都各有風味,不會互搶鋒頭或是格格不入。魚丸應該也是店家自己做的,有著自然的彈性。

除了甜不辣之外,還有涼麵。也許夏天到了哪天該來去試試看。另外還有每天限量的元氣魚丸湯,我目前還沒試過,不是很清楚跟一般的魚丸湯有何不同。

說個題外話。某日在阿餅家看到她寫的《賽門甜不辣》,也勾起我對賽門的回憶。阿餅說的賽門是在西門町,而我過去常造訪的賽門是在南昌路上。因為前男友住在附近的關係,某一陣子我倆常在賽門各點一碗甜不辣,然後之後也許再來碗豆花或芋圓。我們倆都會要求舀甜不辣的小妹加點香而不辣的辣椒,配上那ㄍㄛㄍㄛ的甜不辣醬,小小一碗卻給兩個心大大的溫暖。吃完了甜不辣再去舀碗甜不辣湯,湯溶散了沒有吃完的甜不辣醬,味道又香又甜,更是過癮。

現在這家佐の味甜不辣的料跟賽門其實很像,都有我愛吃的「類餛飩」,這大概也是我對佐の味印象不差的其中原因吧?

[延伸美味]

師大夜市-佐の味甜不辣--SOMEWHERE T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