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森林德式美食屋
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0號
02-23693785
11:30-21:30 無休

位於辛亥路與和平東路中間的溫州街有家老字號的「黑森林德式美食」德國餐廳。最早之前與永康街上的歐嬤烏蘇拉是同一家。幾年前拆夥分家,兩家各立門戶,溫州街還甚至聲明別無分號。而上次來溫州街這家黑森林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記憶中的味道似乎已經淡去不少。

與前家教學生Kat 在哥德德式創意美食吃飯時,她的小表妹,同時也曾經是我的家教學生,Lulu並沒有跟到。於是又再約著要一起出來吃飯。在詢問並得知 Lulu 有興趣吃德國豬腳後,我便帶她們來到這家黑森林。

網路上對這家的評價,最常看到的批評是服務態度。不過當天我們並沒有這個問題。點了餐,大家聊了一下後餐點陸陸續續就上桌了。

我們一共點了一份小的豬腳、兩份商業午餐。除了豬腳部分額外有附德國黑麥麵包,我們三人全都有一份沙拉(千島、紅酒醋及咖哩三種沙拉醬選擇)、湯、飲料。商業午餐需外加40塊錢才能享用蛋糕,豬腳餐則本來就有附。

黑麥麵包部分其實是有點奇怪。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因為我吃到的德國餐廳所附的麵包通常就是冷冷的裸麥麵包而已,但眼前這份黑麥麵包卻塗著蒜泥,稍微烤過讓蒜泥融化。第一次吃到這種這樣「厚工」的德國黑麥麵包呢!不過我還是偏好原味的。黑麥麵包不就是要吃那種略硬略乾的口感嗎?而且原味才吃的到麥子香。加了蒜泥,好像走了樣。

當天湯的部分還不錯,裡頭有幾片肉腸及紅扁豆,湯裡飄著蔥花,但口味普通,反不如那天哥德的「酸菜豬腳」湯,雖然有豬腳,不過酸菜卻讓湯頭意外地清爽開胃。

沙拉份量也大,滿滿的生菜很夠意思了。不過個人不喜歡豌豆嬰那種生生的味道,碗裡卻又很多,我有些招架不住。麵包麩很乾,量很多,個人也不太喜歡。


這是Lulu表妹點的蘑菇蕃茄手工麵。份量真的不少,我想普通女生的食量是沒辦法解決掉的。我吃了幾口,可能是因為肉醬的關係,口感不如那天在哥德吃到的乾炒手工麵那樣有彈性。原以為肉醬口味會很重,但幾口下來倒也可以接受,不知是否是因為我只吃了幾口的關係。


之前在哥德,Kat 其實就想點燻雞腿。這回來到黑森林再度看到熟悉的菜色,毫不猶豫地就點了。「檸檬優格奶油燻雞腿排&蒜泥奶油飯」,名字很長,不過卻是一目了然,而送上來之後看起來也名符其實。我同樣吃了幾口,雞腿肉非常嫩,燻烤的恰到好處,單吃便非常入味。若再佐以檸檬優格奶油卻是另一番不同的風味了,我個人偏好這種加了奶油的,燻香過的滑嫩雞肉與清爽的奶油賦予複雜卻又不失協調的味蕾刺激。而蒜泥奶油飯,除了蒜泥之外,還添加黑胡椒、迷迭香、蘿勒等香葉植物一起烹煮,香氣濃郁。

我曾與前男友一同在這家享用過豬腳大餐,印象中還不錯。只是這回可能有點顛覆這個好印象了。首先這豬腳的皮顯的有些硬,露出來的肉也看起來乾乾的,老態畢露。不過已經為客人將骨頭挑出,倒是省去不少麻煩。

吃了幾口感覺也沒有太大的改變。皮真的很硬,得勉強嚼才可以下肚。肉的部分也沒有期待中香嫩。也許是記憶總是會被美化吧?還是覺得上回來吃到的好些。

另外酸菜也似乎應國人口味改良過。記得幾年前在海德堡那晚吃到的豬腳大餐,附上的酸菜裡面有股奇異的味道,不是不好吃,只是對初次品嚐德國酸菜的我們來說很不習慣,甚至同行的旅伴吃了一口便不再碰了。這個口味的酸菜我曾經在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吃過,但黑森林的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就是很簡單的德國酸菜。

馬鈴薯泥也平淡無奇。我之前還期待裡面會加碎培根呢!雖然碎培根會讓馬鈴薯泥吃起來有股塑膠味^^

吃完了主餐(應該說吃不下而停止),稍事休息後我們到冰箱前點選蛋糕。黑森林的蛋糕種類很多,不過一片蛋糕的大小卻比哥德的平均小個三分之一!

Lulu點提拉米蘇,原價70塊錢。我其實知道在這裡點提拉米蘇不是個好主意,不過也無妨。況且如果說要撈回本(歐巴桑貪小便宜個性),這應該是首選。

但坦白說,這樣的提拉米蘇要我花70塊錢,我可是百般不願。充其量它不過只是個加了大量巧克力粉的奶油海綿蛋糕。

Kat 點焦糖摩卡捲。表面上灑滿焦糖杏仁碎片,一層鮮奶油、一層摩卡海綿蛋糕、一層鮮奶油、一層摩卡海綿蛋糕。我比較喜歡杏仁碎片的部分,其他的鮮奶油及海綿蛋糕我就敬謝不敏。同樣是個人偏好問題。

我在南瓜蛋糕及萊茵蘋果派之間猶豫,後來點了後者,是為了要與哥德的肉桂蘋果一較高下。

實際品嚐之後,兩者可以說各有千秋,但都不會讓我頂滿意。主要的原因是,我對於那種厚實派皮實在不太能接受,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愛吃海綿蛋糕,而這種派皮卻像是非常非常紮實的海綿蛋糕。我喜歡的是法式水果塔的那種酥脆塔皮。

但畢竟,這樣的做工實在的蛋糕卻是德國蛋糕的典型。

以蘋果內餡來說,我向來喜歡肉桂風味,認為只要是以蘋果入味的蛋糕或派餅得加上肉桂,蘋果的酸香才會更富有變化。所以我還是喜歡哥德的。不過當天的哥德那塊蛋糕中的蘋果丁,吃起來一塊塊的比較硬,而且味道上也較淡,反倒不如在黑森林吃到的這塊來得好。黑森林的蘋果餡兒既酸又軟,挺好的。

其實對這次的黑森林再訪經驗是有點失望的。主要是豬腳已經沒有那樣讓我懷念了吧?想想也好久沒有去永康街那家歐嬤烏蘇拉,是不是應該改天再找朋友一起去溫習一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